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華新 5月部分盤價調漲

華新(1605)昨(27)日開出5月不銹鋼盤價,300系列調漲每公噸1,500元,400系列、200系列維持平盤,316系列採各別議價協助客戶接單。華新表示,倫鎳價格上漲及鉻、鉬鐵價格觸底反彈等因素影響,推升不銹鋼生產成本,而終端需求恢復力道較緩,需考量客戶接單能力,因此5月僅適度反應部分成本。

華新近兩個月盤價維持平盤或調降,近期國際鎳價波動大,加上鉻、鉬鐵價格觸底反彈,華新決議5月盤價僅300系列調漲。

華新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產業,布局電動車電池所需關鍵原料,也成為指標鎳礦概念股。華新在印尼旭日四條冰鎳產線去年底完成試車,今年第1季量產,第2季電廠併網後可全產全銷。

電線電纜業務方面,華新表示,訂單多為長約,需求相當穩定。另外,瞄準國內離岸風電商機,成立子公司華纜系統,與丹麥NKT簽署合資合約,共同發展海纜事業,預計2025年底試產,2027年開始營運,供應國內第三階段離岸風電海纜需求。另外,楊梅智能化高效產線廠房,今年第3季完成廠房建置,第4季試俥,2024年第1季量產。

鎳價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離岸風電第三階段簽約維持5月17日

最牛一輪/華新有料 台新26看俏

鄰近三接恐有疊加效應 萊風、新風離岸風電環評未通過

00878 零股族最愛

相關新聞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