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台郡Q1每股賺0.31元 下修展望

台郡。記者尹慧中攝影
台郡。記者尹慧中攝影

軟板大廠台郡(6269)昨(27)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與釋出展望,受工作天數減少與市況不佳影響,首季淨利約1.01億元,季減和年減都逾八成,每股純益0.31元。台郡提到,第2季產值目標約與去年同期持平,並修正今年全年產值為持平至衰退低個位數百分比。

台郡強調,將迎接下半年旺季及專注效率提升。今年以精實製造流程來提升效率與運用大數據轉型智慧工廠,另外,AI與HPC將開啟軟板高頻傳輸商機,近年開發高速高層LCP產品可以為車用與消費領域提供技術。

台郡財報顯示,首季毛利率約9.6%,季減、年減皆為6個百分點以上。台郡財務長熊雅士說,首季營收年減14.7%,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疫情與通膨干擾,因此保守看待上半年營運表現。

台郡補充,首季毛利率不如預期,主要有三個原因,包含營收不如預期、今年初1、2月中國大陸突然開放,導致人力調度與成本受影響,第三是單季降價比往年大。

此外,包含美元兌新台幣升值干擾毛利率,以及過往季節降價也從低個位數降幅變成高個位數降幅。

台郡說,今年充滿挑戰,去年底到今年初因大陸疫情干擾及消費疲軟,客戶訂單不如預期,公司感受到充滿挑戰,不過,今年在創新技術上可滿足客戶在穿戴裝置的認證,雖然對營收不是重大挹注,但品質技術方面獲得客戶認可。

台郡說,配合客戶流程數據化,有助提升解決問題速度,間接也有助成本結構與獲利,面對經濟挑戰反而可展現公司應變管理能力,並在不景氣時打下精實基礎。台郡強調,以精實的製造流程提升生產效率,以及有效整合運用大數據逐步轉型為智慧工廠營運模式,為客戶提供更有效益的服務。

台郡 毛利率 營收

延伸閱讀

碳盤查即刻啟動!緯穎加速供應鏈轉型 朝零碳未來邁進

影/中正紀年堂銅像轉移?陳建仁: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來推動

影/獨派闖中正紀念堂朝銅像開槍! 陳建仁:盡快完成轉型正義

台郡下修全年持平至小幅衰退 看2023充滿挑戰的一年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