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雲林1到3月遊客數超越111年全年 北港2宮廟人最多

隨著疫情解封,國旅復甦,雲林縣文化觀光處今天表示,依據統計,雲林今年1到3月觀光逾875萬人次,超越去年全年遊客數,其中北港朝天宮和北港武德宮的遊客數最多。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雲林縣宗教活動興盛,縣府觀光政策目標為「香客轉遊客,遊客變常客」,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後,光是今年1月份農曆年假期間造訪北港朝天宮及武德宮遊客就多達350萬人次,緊接著2月份的「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更是結合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高人氣,單月創造了近300萬旅遊人次。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1月份適逢農曆春節長假、2月份接續228連續假期,遊客出遊意願高,縣府規劃北港燈會、雲林草嶺櫻花季等活動吸引旅客到訪。

此外白沙屯媽祖進香,帶動另一波可觀的香客人潮,因此年初至3月已累計逾875萬的觀光人次,文觀處預估今年上半年可望再次突破千萬觀光紀錄。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雲林縣宗教活動興盛,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雲林觀光人次今年1到3月已累計875萬5528人次,超越去年整年度738萬2652人次遊客數,其中北港朝天宮累計460萬3300人次、北港武德宮304萬8614人次,兩處觀光景點遊客數最多。

雲林縣文觀處計畫近期將提報西螺福興宮、褒忠馬鳴山鎮安宮,向交通部爭取縣內景點列入全台觀光遊憩據點。

雲林縣文觀處以每年4月份台中大甲鎮瀾宮舉行媽祖遶境活動為例,因活動期間駐駕西螺福興宮,成為西螺鎮年度地方盛事,並湧入大批信眾在此休憩,相關廟會活動陸續辦理,顯示福興宮極具潛力成為雲林重要觀光據點。

另外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的五年千歲公園是雲林隱藏版景點之一,且鎮安宮經認定登錄「馬鳴山五年千歲五年大科」及「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共2項縣定無形文化資產,極具發展潛力。

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 雲林

延伸閱讀

外銷有多難? 雲林古坑咖啡等農產品上架星國

雲林創設「微冊角落」 書香遠播南韓設7個閱讀據點

抓到了!雲林莿桐連續敲破車窗案破案 嫌犯敲三輛車得手300元

雲林288個無醫村 若瑟醫院義不容辭下鄉看診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