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全國首座國際級 台中足球園區動工

台中足球休閒運動園區(模擬圖)預定2025年完工。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足球休閒運動園區(模擬圖)預定2025年完工。圖/台中市府提供

占地4.7公頃的台中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昨天動工,斥資15.1億,興建兩座11人制國際標準足球場、兩座5人制足球場,預定2025年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要打造成為足球界的「洲際棒球場」,爭取舉辦國際足球賽事。

此一全台首座的國際級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由中央體育署補助5億、市府自籌10.1億,將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主體建物,完工後,可提供6千席觀眾席。

盧秀燕說,足球是世界運動共通語言,為求台中各區域平衡發展,將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建設在南屯;台中更執行「足球深耕計畫」,培育許多優秀選手,4年內,奪下全國各級大賽達24次冠軍,勇冠全國。

立委江啟臣張廖萬堅均發文強調,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克服選址的困難,終於讓台中足球運動休閒園區順利落腳,盼市府能如期完工,延續台中市足球佳績。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近年市府優化足球場地,在台74號快速道路沿線,設置達6座11人制、10座8人制與22座5人制足球場,包括朝馬、西屯、太原、大里,以及昨天動土的足球園區。

李昱叡說,針對既有的朝馬足球場,市府也爭取經費,增設照明設備與改善噴灌系統,同時建置完成大里區首座足球場,西屯另有座11人制足球場正興建中,結合多項措施,讓台中成為足球友善城市。

張廖萬堅 江啟臣 盧秀燕 足球 運動 體育

延伸閱讀

影/治安問題延燒 盧秀燕:政府應展現態度 最重要是有心

全國首座國際級足球園區台中動工 斥資15億2025年完工

警察擴編擬受軍訓 盧秀燕反對 江啟臣也說不要多頭馬車

中捷2周年比「YA」搭車免費 盧秀燕:旅客滿意度破9成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