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開訓 青農實現理想展現彰化特色

好食好事基金會第二屆食農創生計畫開訓,助6家彰化在地優秀青年在家鄉立基深耕。圖/頂新和德基金提供
好食好事基金會第二屆食農創生計畫開訓,助6家彰化在地優秀青年在家鄉立基深耕。圖/頂新和德基金提供

彰化縣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基金會專注青年人才育成,五年來協助多家食農新創團隊加速發展,昨天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開訓,入選團隊有農業門外漢的夫妻辭職種本土黃豆,也開啟系列食農課程推廣台產黃豆;也有兄妹海歸返鄉,延續父母珍視動物理念,引進Al經營養大兄妹倆的牧場。

好食好事基金會昨天在永靖鄉頂新大樓舉辦「第二屆食農創生計畫開訓典禮」,未來4個月將透過業師到現地輔導、群眾募資等方式,助6家彰化在地優秀青年在家鄉立基深耕。

頂新和德基金會秉持出身農村的捐助人代表魏應充的初衷,自2022年起啟動「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首屆便助6間在地團隊群眾募資總金額達219萬,協助回鄉創業者站穩腳跟、助力二代接班穩健轉型,今年再接再厲繼續協助在地食農新創團隊。

入選第二屆「食農創生計畫」的六個團隊包括晨照溫室的哈密瓜、雷打石時農行銷公司的鹹鴨蛋醬、黃金蜂園的蜂巢蜜、田野勤學的黃豆、通利水產行的黑蜆、乙木羊的羊奶。

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也感謝彰化縣政府鼎力相助,並提醒團隊做好創業管理及了解銷售通路趨勢,才能成長更快速。好食好事有很豐富的實戰經驗,願意和青農相攜成長,讓青農不要繞路、順利發展。

彰化縣政府秘書賴沛然說,感謝好食好事基金會協助展現食農產品特色,並引用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所說「彰化很有料只是太低調」,期許好食好事基金會能多多推廣彰化特色。

「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除提供現地輔導、課程和地方社群聚會外,輔導期間也會延續第一屆經驗,協助6家食農團隊進行群眾募資,每隊最高能獲得10萬獎金,有助於在地青農開拓新通路、帶來新的營運模式與實質營收。

今年入選團隊中有的從外地返鄉的青農,如辭去竹科工程師回到北斗的田野勤學陳光鏡回鄉種黃豆,從中國回到埔心鄉的乙木羊牧場第二代黃怡菁,青農的投入盼為家鄉產業帶來新活力。

團隊 食農

延伸閱讀

彰化聯華火警奪人命 高市消防專案檢查108工廠

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 罹難員工家屬盼政府多照顧

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7死 起火點疑2樓油炸機

藍蝴蝶飛舞了!彰化「鳶尾花盛開超好拍」,前往旅人小屋舒宿看得到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