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派出所下月將增至50所 3年內更將擴編警力近3成

位於台3線旁的沙坑派出所整併後,平時僅會有員警到此簽到巡邏,但派出所庭院的櫻花樹曾是沙坑村當地熱門賞花景點。記者巫鴻瑋/翻攝
位於台3線旁的沙坑派出所整併後,平時僅會有員警到此簽到巡邏,但派出所庭院的櫻花樹曾是沙坑村當地熱門賞花景點。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竹縣因長期警力吃緊,造成基層警務繁重,去年底更曾因整併偏遠派出所、聯合服勤,引發地方民眾反彈抗議,新竹縣警察局近期獲中央首肯,將在未來3年大增近3成警力,同時5月1日起由現行30 分駐(派出)所,恢復至50所(含勤務站),確保地方治安及完善警民服務。

去年12月新竹縣橫山警分局、竹東警分局及新埔警分局等3分局的多間偏遠派出所因警力不足,被迫採取聯合勤務,整併14間派出所,造成整併所平時僅有1名警員留守,不僅地方居民擔心派出所因而廢除影響治安,對採聯合勤務的派出所在辦公上也造成不小影響。

新竹縣警察局長林信雄在今年1月上任後,立即在1月17日於縣府主管會報上向縣長楊文科說明基層警力情況;林信雄指出警力聯合服勤問題應逐年增補實際員額,目前僅約1000餘人,計畫擴編到1400人才足夠。

林信雄指出,偏鄉派出所採聯合勤務會影響民眾安定感,因過去他也曾在偏鄉派出所服務過,十分了解偏鄉派出所的存在及警察無時無刻的服務對民眾的重要性,新竹縣會採聯合服勤,只是暫時解決警力不足的辦法,同時堅持偏鄉服勤警力絶對不能廢掉。

去年12月遭整併、受到影響的有32間派出所,被整併為13間派出所聯合服勤,因地方反彈且縣長及警察局長不支持現行勤務方式,終於在新竹縣警察局努力下,已從2月1日起陸續恢復原先受到整併的分駐(派出)所的勤務。

5月1日起,重新啟用的派出所將有位於峨眉鄉的竹東警分局富興派出所、位於五峰鄉的茅圃派出所、位於尖石鄉的橫山警分局宇老派出所、位於橫山鄉的橫山警分局沙坑派出所;恢復為駐在所的將有位於五峰鄉的竹東警分局羅山派出所、位於尖石鄉的橫山警分局那羅派出所、位於關西鎮的新埔警分局南華派出所。

此外,早在2015年已經撤哨的五峰鄉大隘檢查哨,也將恢復為勤務站,由竹東警分局出任警力勤務。

警力方面,也將由現行實際警力員數1084人,擴編至計畫中的1403人;新竹縣警察局目前編制警力人數為1245人,其中缺額達百名警力,未來若完成警力擴編,新竹縣警力等於將大增近3成。

偏鄉 新竹 警察

延伸閱讀

全中運/義民高中獲高男組銳劍團體第3名 選手表現亮眼

房價漲3年 新竹漲最多 自備款需多準備121萬

新竹縣將赴日本藝文交流 把客家文化帶往宮崎縣

錯過全中運開幕別難過 27日還有閉幕式交棒給台北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