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聯發科、宏碁小金雞 准上市

聯發科(2454)、宏碁同步傳出轉投資喜訊,旗下各有小金雞通過臺灣證券交易所昨(25)日董事會上市審查,其中,興櫃股王達發科技將於一般板上市掛牌,倚天酷碁-創則是創新板新兵;此外,六方科技-KY亦於昨天通過上市審查。

聯發科轉投資的達發科技申請上市資本額達14.55億元,以生產無線通訊晶片、固網通訊晶片為主;2019年、2022年、2021年、2022年稅前盈餘分別為18.98億、12.15億、22.41億、37.54億,每股純益分別為19.91元、13.56元、15.79元、19.9元。

宏碁轉投資的倚天酷碁-創申請上市資本額6億元,主要業務為電腦周邊產品、衣著包袋產品及智慧移動產品之設計開發及銷售;2020年稅前純損2,045.2萬元,EPS為負0.81元,2021年稅前純益5,537.4萬元,EPS為0.95元,2022年稅前純益1.2億元,EPS為3.04元。

六方科技-KY申請時資本額2.75億元,主要業務有汽車、工業應用、3C電子及醫療產品精密金屬零組件設計、製造及銷售;2020年至2022年稅前淨利分別為1.39億元、3.02億元及2.94億元,每股盈餘4.98元、10.97元及10.65元。

EPS

延伸閱讀

宏碁攻Chromebook 第一季美國市場排名第一

美系外資提出聯發科三情境 機率最高的是Q2營收持平

中光電孵育小金雞 心血沒白費

投信青睞股 聚焦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 失望性賣壓湧現

台股19日開盤指數為19,992.06點,下跌309.1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9元,下跌35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