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獨/6品牌手機舊換新剩2周!這款iPhone收購價破4萬 加碼「關鍵動作」送200折價券

人口激增空間不足 龍岡活動中心將增建增加這些功能

桃園中壢龍岡市民活動中心於2009年7月興建完成1層樓建築,不過人口增加不敷使用,將再增建。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龍岡市民活動中心於2009年7月興建完成1層樓建築,不過人口增加不敷使用,將再增建。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龍岡鄰近忠貞市場,附近人口眾多,加上目前的市民活動中心僅1層樓,明顯不足以負荷社區需求,因此將興建2樓工程,預計新增多功能活動空間、茶水間、儲藏室及無障礙電梯等,今舉行開工典禮,工程經費2600萬元興建,預計明年3月完工。

龍岡市民活動中心於2009年7月興建完成1層樓建築,不過中壢人口在去年,就已超過42萬人,龍岡里更在周邊地區人口聚集下,對休閒集會空間的需求與日俱增,原有僅1層樓的市民活動中心,已無法滿足社區活動需求,因此,將增建第2層建築物,樓地板面積也由原298.25平方公尺,增建後整體變838.81平方公尺。

張善政今出席開工典禮表示,桃園很多地方都有空間不足問題,目前施工中的活動中心共有25個,設計規畫中的也有25個;議長邱奕勝指出,當時設計1樓足夠,不過地方一直反應需增加空間,市長跟議會都重視地方意見,很高興能促成。

立委魯明哲說,龍岡地區為軍事重鎮,營區面積壓縮了道路及公園面積,因此期待市府能逐步將周邊公共建設陸續推動,給民眾足夠且舒適休憩空間。

中壢公所指出,增建工程2樓將新增多功能活動空間、茶水間、儲藏室等,容留人數可達200至250人;1樓在保留原使用空間外,也額外增加廚房空間及新增設無障礙電梯,供年長及幼小里民使用。並配合本次增建改善建築物周邊人行及停車空間。

在外觀設計上,為了讓城市美學願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外觀配合原有市民活動中心架構及風格,以現代簡潔手法重新塑造,讓原有1樓外牆局部更新,營造增建後整體之一致性,未來將形成當地公共建築視覺新亮點。

桃園中壢龍岡市民活動中心將增建2樓,桃園市長張善政(前中)今出席開工典禮。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龍岡市民活動中心將增建2樓,桃園市長張善政(前中)今出席開工典禮。記者翁唯真/攝影

建築 桃園

延伸閱讀

聯合國證實印度人口本月超過中國 為最明確時間點

時間提前!聯合國:印度人口本月超越中國

打通瓶頸 擬將中壢小巷通至八德新生路造福居民

專委「擺拍狒狒」藍自家人不挺 他緩頰:盼刀下留人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