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桃園棒球場爭議!鄭文燦要藍別抹黑 市府:此話多餘了

藍營議員質疑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執政8年,桃園球場逢雨必淹,綠營反擊從規畫設計發包動工都是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完成。圖/市府提供
藍營議員質疑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執政8年,桃園球場逢雨必淹,綠營反擊從規畫設計發包動工都是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完成。圖/市府提供

樂天桃園棒球場屢傳燈柱照明故障、草皮排水差,藍營質疑前市長鄭文燦執政8年無作為。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回擊,指球場從規畫設計、發包動工都是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完成,卻要歷任縣市長幫忙擦屁股,呼籲市府應將球場納入公共工程體檢。前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受訪也說,張善政市府團隊要懂建設,不要只會抹黑。

對此,市府回應,桃園市議員對鄭文燦任內的桃園棒球場相關整建工程提出疑問,是本於民意代表的職責,市府相關單位則依據事實回應,鄭前市長若覺得有必要說明,針對議員的疑問充分回應即可,指稱市府團隊抹黑或張市長不懂建設的發言,實在是多餘了。

民進黨團表示,桃園棒球場2008年12月24日動工,隔年12月完工啟用,從規畫、設計、發包、動工,都在朱立倫任內完成,球場後來傳出方位設計錯誤、排水不佳逢雨必淹、停車位嚴重不足等3大問題,都凸顯前縣府為求快,導致設計違反專業,問題層出不窮。

議員黃瓊慧、王珮毓、魏筠、彭俊豪表示,朱立倫蓋出奇葩方位棒球場,不是繼任縣市長編列預算可以處理的問題,另球場可容納1萬2000人,卻只規畫100多個停車格,連棒球場工作人員、球員都不敷使用,難怪交通大打結,建議張善政市府應透過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調查當時球場設計疏失責任歸屬,釐清當時施工、監工單位是否瀆職。

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已完成竹圍漁港、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與楊梅區公所等三項工程,後續針對即將啟用或是興建中的工程,若有相關安全或工程疑慮,將依照專家學者的專業判斷,提報體檢會檢視。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桃園國際棒球場啟用逾13年,相關設施確有老舊或破損,現階段應以改善缺失及提升優化青埔棒球場域為首要,進而爭取國際賽事增加本市能見度,近期也將樂天桃猿共同協商,精進過去相關做法,優化運動場域,爭取高強度賽事,力拚球迷觀賽有感。

朱立倫

延伸閱讀

充電站常遭反對 程式競技解淨零難題

國民黨總統徵召 朱立倫:不拖延且會提早、在最佳時機推出最強候選人

遭控桃園棒球場出包 鄭文燦:張善政團隊別抹黑

影/基隆護海公投案遭撤銷 鄭文燦:能源屬全國性議題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