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谷月涵:台股有壓力 但不致崩盤

素有「台灣先生」稱號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昨天表示,儘管台股壓力仍在,但不會有崩盤問題;此外,根據往年經驗,兩岸關係緊張雖會導致股市下跌,但中長期來看都是逢低布局時點,目前美中皆在尋求地緣政治緩解,未來危機升溫的可能性有限。

谷月涵表示,通膨若持續居高不下,通常對股票市場不利,但台灣通膨的問題相對較少,加上負債率低,利率不會跟著美國利率一直往上,儘管外資去年大舉賣超台股,但台股表現還是OK,目前應該留意一下台灣資金成長有些負面表現。當M1B成長率低於M2,代表資金流到定存,上一次是二○○○至二○○一年及二○○八年,現在有點類似當時狀況。儘管未來台股可能跌破去年十月低點,但不會有崩盤問題。

而中央銀行昨天公布三月金融情況,因活期性存款成長減緩,M1B年增率降為百分之二點○一、M2年增率跌至百分之六點五八。M1B低於M2年增率,市場稱為貨幣「死亡交叉」格局,兩者差距連兩月超過四點五個百分點,為十四年最大,恐不利股市資金動能。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蔡惠美則說,央行去年三月以來五度升息拉高定存利率,民眾與企業把活存轉到定存、獲取較高報酬率,但若要投資股市,隨時可轉回來,「國內資金動能十分充足、對股市資金動能不會有影響。」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昨天受訪時,也提醒今年台股有三個變數必須注意,包括國際情勢、美國相關的經濟發展,及美國金融市場的危機,因此證交所今年仍謹慎以對;不過所幸台股的現金殖利率很高,他說,上市公司殖利率都在百分之四至五,且台灣企業有其韌性存在,台灣展現的整體成績也不錯,後續仍有高度看頭。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說,去年的股票籌資規模二六八九億元,創新高,在全球IPO籌資縮減近五成之下,仍然逆勢成長。

台股 美國 通膨

延伸閱讀

亞股上週普遍失血 台股遭提款12.55億美元最多

台股震盪小漲 法人:市場觀望美超級財報週

台股定期定額扣款月增六成 專家揭三大投資亮點

谷月涵談可成配息事件:企業滿手現金 對外資來說是「浪費資源」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

美股龍頭企業報喜,美股四大指數大漲,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激勵電子權值族群表現回神,台股昨(24)日開高收高,重新站回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