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坦言對台灣第一印象是破舊小 四川妹來台5個月刷新認知:幸福指數很高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新北積淹水點改善 後天防汛演練

汛期來臨,新北不少民眾憂心低窪地區再淹大水,尤其過去三重有地方逢雨必淹,鶯歌一處平交道甚至常淹到影響火車通行。新北水利局表示幾個重點已改善,除已經召開過防汛整備會議做全面檢視,市長侯友宜後天也將主持年度防汛演練。

民眾表示,去年5月汛期開始就有淹水情況,鄰近河道及低窪地區,水淹上來不只要移車,更直接影響汽機車通行,同時擔心山區因豪大雨而有土石滑落。另外像是人口密集的三重正義北路一帶過去逢雨必淹,鶯歌正義平交道也是,甚至影響火車通行,民眾不堪其擾。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王忠賢說,近年已改善完成15區56處積淹水點,其中民眾關心的正義北路一帶,今年已完成新北高中透保水工程,有可容納4900多噸、近兩個游泳池儲槽;正義平交道也規畫開鑿新的下水道,並在四月中貫通完工,未來雨水可直接排至鶯歌溪。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汛期內將藉由智慧防汛平台系統即時監看水情,即時發出警示並處理。水利局提到,今年度已發包災修廠商,並備有約6萬595包沙包、太空包共637個及新型L型防洪版454片。另外,針對地勢低窪及易積水處設置大中小型移動抽水機組30台因應。

新北 水利局 雨水

延伸閱讀

新北最大商場「新店裕隆城」9月見客 這兩大品牌在地人期待值最高

影/驚險!機車闖平交道、列車急煞司機氣炸 鐵警開罰了

產業缺中階技術人才 新北提北台青年人才平台媒合

民眾再憂汛期來臨淹大水 新北召開整備會通盤檢視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