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益得複方氣喘藥 賣向國際

益得(6461)昨(24)日宣布,該公司的複方吸入劑SYN010(商品名欣必復/Synbufo)已於4月在台灣上市銷售,後續針對國際市場也將展開先後布局,除了已經向香港及澳門申請上市許可之外,下一步包括東協以及美、中兩大市場,也將啟動上市申請。

此外,益得也將攜手精密零組件大廠英濟共同研發吸入劑,深化產品開發與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競爭優勢,進軍全球規模龐大的吸入劑市場。

益得表示,SYN010是該公司首先獲准上市的定量吸入劑(MDI)複方學名藥,適應症為氣喘與慢性肺阻塞(COPD),成分包含類固醇與長效乙二型協同劑,效果與原廠藥Symbicort相近;除了SYN010外,益得旗下仍有多種包含兩種甚至三種成分的吸入劑學名藥。

益得表示,針對SYN010除了積極推動在台上市銷售,該藥物也已經向香港及澳門申請上市許可,今年更要向東協國家提出申請。至於中國大陸市場,將透過合作夥伴海思科醫藥集團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上市;至於全球最大的美國,益得則將以同一處方,以P4(Paragraph IV)途徑向美國FDA申請上市。

由於吸入劑市場龐大,為積極搶占國際吸入劑P4學名藥與505(B)(2)新藥商機,益得與英濟結盟。而英濟為了進軍醫藥器械市場,也成立了生醫事業。

益得董事長林智暉指出:隨著SYN010在台灣上市銷售,正代表著多年在吸入劑的耕耘與布局,將陸續進入收成階段。展望未來,不論CDMO委託案、或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新劑型新藥發展,或是自行開發特殊學名藥產品,益得都將持續與國內外夥伴策略聯盟,攜手走出台灣,進軍全球市場。

學名藥

延伸閱讀

桌球/鄭怡靜不敵世界第3王藝迪 WTT澳門冠軍賽止步8強

庭上哽咽博同情無效!安以軒老公一審遭判14年有期徒刑

桌球/手傷加劇 林昀儒退出WTT澳門冠軍賽16強賽

桌球/鄭怡靜直落3扳倒印度對手 晉WTT澳門冠軍賽16強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