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台股活水 千億股息上膛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萬六大關久攻不下,指數震盪轉疲,惟近期可望迎來資金面利多,除了後續靜待配息的資金與政府基金在場邊備戰的銀彈各有千億外,本周起聚陽(1477)、東和鋼鐵等41家上市櫃公司將陸續發放現金股利,合計高達近300億元的資金活水將陸續上膛,有望為指數帶來多頭支撐。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台股在筆電、伺服器等科技產業營運落底,市場看好下半年業績表現下,隨台股新一波資金活水挹注,有利提振市場信心,是多頭的重要靠山。

事實上,目前上市櫃公司中,尚未公布股息數據的公司尚有包括國泰金、富邦金等100餘家,法人預估總計待配發的股息金額超過千億;而目前在場邊備戰、並準備伺機進場的政府代操資金銀彈也高達1,090億元。

短期來看,上市櫃公司本周與下周共計有41家公司將發放現金股利,其中,聚陽達35億元、東和鋼鐵25.5億元、群電23.5億元、豐興23.3億元、神基22.9億元、神達15.6億元、長興14.1億元、明安12.3億元。

另外,現金股利總金額超過5億元的還有南帝、上品、義隆、東洋、鋼聯等公司,總計這些公司將發放的現金股利達266.4億元,將有機會伺機進場作多,為台股下檔抗跌、甚至上攻萬六挹注新一輪的資金動能。

本周起也有12家公司將除息,並陸續自5月中下旬開始領息,分別是26日智冠除息7元、虹冠電1元;27日則有美隆電、亞泰金屬、聯德控股-KY、鋐寶科技、佐登-KY、巨路、聲寶、耀登、時碩工業等九家除息,現金股利最高的是亞泰金屬的3.97元,時碩工業也有2.09962元;5月3日則有力士除息3元。

法人指出,美國經濟數據疲軟,企業財報憂喜參半,衝擊近來美股四大指數紛紛震盪收黑,連動台股日K連四跌,一舉摜破各短期均線及月線,表現轉趨弱勢。

不過,從技術面來看,若指數能守住頸線15,500點,則多頭架構不變,加上接下來上市櫃公司進入配息旺季,投資人獲得配息再投入市場布局,在新一波資金活水挹注下,預期指數將抗跌有守,不排除有機會轉跌為升,成為行情抗跌轉強的重要催化劑。

台股 股利 除息

延伸閱讀

重量級科技股財報、法說陸續登場 法人:牽動台股走勢

科技廠法說連發 台股焦點

神基(3005)除息後反常上漲 網揭主因:軍工概念股

聯發科法說 台股操作策略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