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財報佳法人買超股 抗震

法人預期大盤第2季將以震盪格局為主,「財報佳、法人買超」族群,走勢可望相對抗震。(本報系資料庫)
法人預期大盤第2季將以震盪格局為主,「財報佳、法人買超」族群,走勢可望相對抗震。(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周K線由紅翻黑,指數上演15,600點關卡保衛戰。法人昨(23)日表示,現階段因國內外的多空變數雜陳,加上台股短線進行回檔修正,預期大盤第2季將以震盪格局為主,「財報佳、法人買超」族群,走勢可望相對抗震。

針對近期台股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時序上步入財報周,除重要法說陸續登場,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其他企業的財報數字與展望,是否符合原本市場預期、或出現較大落差,也成為牽動評價面檢視的重要參考依據。

由於國際情勢如總經數字、利率政策等,大多呈現緩降、緩升等,目前並未看到預期以外的訊息,這類雜音對市場影響程度將持續鈍化,現階段市場目光則將逐步回歸基本面,股價與財報、展望等數據表現的連動程度料將拉高。

展望後市,電子業庫存去化逐漸看到效果,但因零組件已不再缺貨,在缺乏下半年能見度下,廠商傾向以小量急單方式備貨,需求並未全面回升,且仍有部分產業及品牌因調整庫存時間較晚,近期仍處訂單下修階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指出,建議投資人短線布局,應以「財報佳、法人買超」族群為主。由於這些「財報佳、法人買超」的族群,普遍具備長期競爭力、展望正向與產業獲利可期等特點,股價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例如鴻海(2317)、兆豐金、中華、臺企銀、第一金、台灣高鐵、中華電、台泥、世紀鋼、興富發等,今年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擴增、且近五個交易日法人買超逾1,500張。

黃文清強調,現階段在台股盤勢進行高檔震盪之際,投資人可以趁著指數整理的同時,布局第1季財報預期優、第2季營運展望佳,且近期法人買單進駐的族群,等待資本利得漲升的契機。

台股 財報

延伸閱讀

科技廠法說連發 台股焦點

外資賣超台股逾百億元 賣超最多竟然是它

台股高檔震盪 千金股一片慘綠

台股區間震盪午盤下跌20點 法人:這類股有機會補漲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