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環泥 業內外獲利衝鋒

環泥董事長侯博義(右)與總經理侯智升。記者謝柏宏/攝影
環泥董事長侯博義(右)與總經理侯智升。記者謝柏宏/攝影

環泥(1104)去年以來混凝土及建材本業表現亮眼,今年起在高科技及土地資產題材也將開始收成。利永環球的「超薄型感測器」打入元太科技互動式智慧貨架系統供應鏈,目標下半年出貨;環泥子公司處分台南市3,000坪土地,處分金額11.23億元將在第3季認列,將可貢獻環泥3.83億元業外收益。

環泥去年受惠混凝土價格高漲,加上轉投資獲利,稅後純益20.41億元,較2021年成長近九成,每股純益(EPS)達3.12元,今年首季營收成長兩成。

環泥董事長侯博義表示,環泥的混凝土市場主要位在南部,南部市場以高科技廠辦及基礎建設為主。政府去年以來雖然開始打房,但是打房的重點地區在北部,他認為,環泥受到打房的影響並不大,仍看好今年營運表現。對於明年景氣則持平看待,至少環泥營運應不會衰退。

除了對混凝土及建材市場看好之外,環泥100%子公司利永環球科技發展「超薄型感測器」,也開始與元太科技合作推出互動式智慧貨架系統,目標今年下半年能正式出貨。環泥總經理侯智升表示,利永環球的「超薄型感測器」搭配元太智慧貨架系統,其電子標籤出貨目標為1億片,利永環球期待「超薄型感測器」初期也能出貨到1,000萬個以上。

除了與元科技合作之外,利永環球也鎖定醫療與長照市場的應用,要將「超薄型感測器」建置在床上協助監測臥床病人或長者,目前已與美國公司合作,初期先滿足美國數萬床市場需求。

環泥表示,今年第1季本業表現不俗,但是業外獲利貢獻要等到下半年才能顯現,環泥日前公告,子公司台南混凝土工業公司處分台南市南區的兩筆合計3,000坪土地,處分金額11.23億元將在第3季認列,環泥母公司依權益法認列將可獲得投資損益3.83億元。

除了今年已處分的台南市土地資產外,環泥在高雄市路竹區擁有占地26公頃(約7.86萬坪)土地,三年前公司訂定土地開發計畫,將規劃為產業園區用地,目前正兵分兩路向高雄市政府提出申請,一方面送件申請環評,另也要爭取都市計畫審議。據了解,環泥的位在高雄市的土地鄰近路竹科學園區,高雄市政府計畫興建的捷運路線也會經過該土地。

元太 感測器 環泥

延伸閱讀

《種地吧》改寫中國綜藝拍攝 一起見證土地的力量

台中開啟環內地段發展模式 7折買進別墅享高投報

遠雄土地汰弱留強 砸逾25億買高雄1,598坪地並參與巨蛋現增

富商為何花5700萬買北市老透天而不買新北豪宅 網解析:買到賺到

相關新聞

會降息但買債券還是會怕怎辦? 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7檔債券金控」準備發威!

通常看到股市大漲,大家都會將一件拋諸腦後,那就是債券反彈行情,因為股票衝更快,所以這次就是要反市場,先前我獨步全台提到的「債券型金融股」,也該來關心他們的近況了...

臺企銀大方配股1.15元和0.2元股息!專家:長期存股好處…持有成本降殖利率提高

2024年台企銀宣布配股1.15元+0.2元股息,每股合計配發1.35元,3/14股價直接拉上漲停板16.55元,不過3/15隨著大盤下挫,台企銀股價小跌到16.35,還可以投資嗎?

玉山金(2884)股利全部換算成現金…殖利率有6%! 專家:配息政策改變配現金大於股票

玉山金(2884)股利公布,如果全部換算現金,殖利率有6%多!

13家金控股息預估和想法! 專家:富邦金數據太亂、希望新光金不要像我猜那麼準

元大金:已公佈現金1.1元,股票0.2元,全部加總1.3元,配發率有守過去約6成的原則,與圖表預估的總配息1.28元相去不遠。

台企銀(2834)噴漲停…去年配息很差卻加碼100張! 專家:耐心等待反轉即可

去年台企銀(2834)配息很差,股價往下溜滑梯。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走出防疫保單風暴,4家上市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陸續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5家產險公司合計獲利達78.18億元,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