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添亂?以色列極右派戰鷹部長「1字推文」暗示襲伊朗 學者怒轟丟臉

桃園雲梯車、救災車 六都最少

桃園市僅有17輛雲梯車,數量在六都墊底,多名議員昨天質詢呼籲市府增加消防設備數量。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僅有17輛雲梯車,數量在六都墊底,多名議員昨天質詢呼籲市府增加消防設備數量。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消防車224輛數量六都排名第五,雲梯車更僅17輛,在六都敬陪末座,多名議員昨質詢消防局疾呼市府增加消防設備數量,由於消防員法定員額近3成沒補齊,也喊話盡快補滿消防人力。消防局長龔永信回應,市府會逐年擴編預算,並預計每年增加3%預算員額,在9年後補齊編制。

2022年六都消防車統計比較表 製表/朱冠諭
2022年六都消防車統計比較表 製表/朱冠諭
消防署統計,截至去年底,桃園共有224輛消防車,六都排名第五,雲梯車17輛、救災車79輛都是六都最少,只有救護車150輛是六都之冠。

議員林政賢、黃婉如認為,桃園升格後工商業急速發展,桃園6層樓以上建築共8510棟,其中20層以上383棟,消防局因應高樓救災不能掉以輕心。議員黃敬平則質疑,市府僅規畫明年多買1輛雲梯車,根本僧多粥少,應至少1年採購1輛。

龔永信說,依據直轄市縣市消防車輛裝備及其人力配置標準,各縣市1萬人口至少配1輛消防車,但未規定雲梯車數量,桃園人口約227萬,全市共224輛消防車,換算每萬人配置消防車比率為0.98,以此來看在六都排名第二,顯示消防車數量充足。

至於桃園雲梯車平均車齡8年,車齡相對新,但龔永信坦言桃園高樓越蓋越多,確實需要更多雲梯車,購買1輛雲梯車至少要花3千萬,今年消防局已購置1輛,預計明年交車,明年會再採購1輛。

另,議員魏筠、于北辰、陳治文則點出,桃園消防員法定編制員額2377人,實際員額僅1693人,相對業務負擔大。議員李宗豪、彭俊豪、楊家俍也要求消防員危險加給比照雙北全額支領。

龔永信說,桃園續向銓敘部爭取擴編員額,目前每年平均增加60到70人;市府也已2次行文給內政部,建議提高消防員危險加給,他也親自向消防署長報告3次,目前中央核定中,消防局會盡力實現市長張善政政見。

桃園 消防員 議員

延伸閱讀

小心蛇出沒!桃園每年3000件通報 這招讓你明哲保身

桃園歷任縣市長回娘家 張善政感謝一起打下建設基礎

前AV導演圤智雨家門口遭球棒痛毆 桃園男被逮稱:不滿他言行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首獎百萬 張善政:綻放桃園文學之美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