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 促維護奧運模式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十七日會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行。圖/
取自大陸國台辦網站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十七日會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行。圖/ 取自大陸國台辦網站

中華奧會代表團日前赴大陸參加兩岸體育交流座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十七日會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指出,希望我方繼續維護「奧運模式」(我稱奧會模式),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九月的杭州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林鴻道表示,此行反映了各界對兩岸體育交流盡快恢復的期待,他並指出,宋濤全程均以「中華台北奧會」稱呼我方。

大陸所稱「奧運模式」,我方稱為「奧會模式」,我方是以「洛桑協議」為基礎,規範中華奧會英文名稱為「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中華奧會與大陸奧會並於一九八九年在香港簽署協議,我方體育團隊及組織赴陸,均稱為中華台北。

東京奧運舉行前,前田徑運動員紀政發起公投案,推動將「中華台北」更改為「台灣」,並以此參加東京奧運,最後不同意得票五七七萬、占百分之五十四點八,公投結果否決提案。該起公投案引起北京當局高度關注,宋濤表達希望我方繼續維護「奧運模式」,顯示陸方不樂見更名案再起。

據大陸國台辦網站發布,網站顯示「宋濤會見中國台北奧委會參訪團」。但據了解,宋濤會見過程中,均以「中華台北奧會」稱呼我方。

宋濤指出,多年來大陸奧會與台灣方面建立有效機制,在兩岸體育交流合作中發揮主要作用。「事實證明,只要認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就能更加順暢」;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責任,在兩岸體育交流及重大國際賽事中發揮積極影響和作用。

他還表示,第十九屆亞運會將於今年九月在浙江杭州舉辦,陸方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台灣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林鴻道表示,體育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領域之一,此次訪陸,反映了大家對兩岸體育交流盡快恢復的期待。台灣運動員將參加今年在大陸舉辦的重要賽事,希望台灣選手能夠得到更多關心鼓勵。

杭州亞運原定去年九月十日至廿五日舉辦,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延至今年九月廿三日至十月八日舉行。

宋濤 東京奧運 體育

延伸閱讀

工總會晤宋濤 苗豐強:兩岸應有蠻多合作空間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團訪陸 確立5來5往交流活動

宋濤:要讓台灣選手在杭州亞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為馬英九餞行 宋濤:家裡面的事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相關新聞

趙樂際: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博鰲亞洲論壇二○二四年年會昨天在海南開幕,大陸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趙樂際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開放是當代中國鮮明標誌...

習近平會美企、學界 稱開放不會止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澄清當前外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疑慮。習近平強調,中國的...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會見訪問北京的荷蘭首相呂特,習近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重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星演說:亞洲要和平而不是戰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出訪新加坡,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指出,亞洲擁有全球近60%的人口、近40%的經濟總量和...

汪小菲再鬧大S住處 陸國台辦: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兩岸婚姻案例很多,但是汪小菲與大S離婚後一直沒有辦法得到平靜,汪小菲近日大鬧大S住處並前往警局,有大陸網友呼籲國台辦出來...

國台辦再答馬英九到訪:願提供必要協助、預祝一切順利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行程以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