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櫃買上衝 四族群點火

政策題材中小型股活跳跳,軍工、綠能、ChatGPT、內需消費等族群持續有買盤點火,並帶動櫃買指數昨(17)日續創波段新高,終場上漲1.71點或0.7%收218.04點,為去年3月31日以來最高。

法人認為,軍工、綠能、ChatGPT等都是長線趨勢題材,內需消費亦有基本面支撐,惟評價不便宜,建議操作不追高,待拉回再承接。

資金觀望本周聯準會(Fed)褐皮書及官員談話、美股財報檢視基本面、月底PCE數據,加上國安基金結束護盤,大型股欠缺火侯,中小型股股性活潑吸引投資目光,又以軍工、綠能、ChatGPT、內需消費、生技、衛星等表現突出,並挹注櫃買指數驚驚漲,今年來漲幅達到20.9%、全球股市名列前茅。

軍工股包含漢翔(2634)、雷虎、寶一等,其中,漢翔坐擁奇異訂單,中長線營運有題材,昨日成交量15.9萬張高居全市場之冠;綠能股受惠於全球浪潮,充電樁表現突出,飛宏、建碁、立德亮燈漲停;ChatGPT概念股中凌群、資通成為焦點;內需消費、生技、衛星亦有表現。

基本面 櫃買指數 綠能

延伸閱讀

外資賣超9.25億元!調節航空雙雄與漢翔 買最多這檔ETF

中國首發降水測量衛星 火箭殘骸墜台灣北部外海

影/台灣以北空海域限航可望先後解除 大陸衛星已成功發射

指數震盪偏多!繼續以軍工&電動車為主軸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外資落跑、大盤崩跌台股摜破2萬點…公股行庫逆勢加碼

台股昨(16)日受中東風險升溫、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無望衝擊,失望性賣壓大舉出籠,外資與自營商合計大賣近600億...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