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3月營收 重返3兆元

受惠工作天數恢復,上市櫃企業3月合計營收重返3兆元至3.23兆元,較2月增加14.5%。(本報系資料庫)
受惠工作天數恢復,上市櫃企業3月合計營收重返3兆元至3.23兆元,較2月增加14.5%。(本報系資料庫)

受惠工作天數恢復,上市櫃企業3月合計營收重返3兆元至3.23兆元,較2月增加14.5%;與去年同期相較,因庫存調整而年減15.5%,卻也寫下歷年3月同期第三高。首季營收則終止連六季達10兆元以上,僅9.27兆元、年減11.7%。

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由於庫存仍在調整階段、景氣仍在築底、且為「五窮六絕」的傳統淡季,營收基本面恐怕很難有亮眼表現。

揮別2月工作天數減少影響,3月整體營收繳出3.23兆元成績單,為歷年3月同期第三高,僅次於2022年3月及2021年3月;而3月營收創新高家數達83家,較2月的13家明顯增加,主要分布在生技醫療、半導體、電機機械、電子零組件等,但少於去年同期的182家。

3月單月營收由鴻海(2317)4,002億元掄元,其次為台積電1,454億元,第三為和碩1,012億元、緯創949億元、廣達927億元分居第四、第五。

營收

延伸閱讀

減少工時風延伸各國!智利通過法案「自45減至40小時」

緯創3月營收近千億、月增53% 拚成長曲線續揚

上市櫃五檔停止買賣

上市櫃業績 有望回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