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晶豪科 急單湧進

利基型記憶體大廠晶豪科(3006)昨(12)日參加券商的投資論壇時表示,在全球主要記憶體晶片廠減產與大陸解封兩大效應帶動下,近期已有急單湧進,預期第1季是記憶體價最低的時間點,該公司第2季營運有望優於第1季,下半年毛利率也將優於上半年。

從業績面來看,晶豪科3月營收月增16.9%、達10.4億元,但因當月記憶體價格跌幅擴大,業績較去年同期減少42.9%。首季營收季增1.9%、達27.1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6.5%。

晶豪科總經理張明鑒表示,本季裸晶(Known-Good-Die, KGD)應用領域已先迎來網路攝影機(IP CAM)市場回溫,大部分為512Mb DDR2或1Gb DDR3產品,同時,電視市場客戶因應大陸電商618檔期將至,出現較積極的採購半導體元件態勢,促成近期公司急單湧入,期盼產業底部已過。

張明鑒預期,下半年雖然通膨可能仍處於高檔,但近期已感受到趨緩的跡象,或許屆時民眾的消費力就會出籠,加上大陸解封後,生產上了正軌,需求也逐步浮現,但最主要還是國際記憶體晶片廠減產,使得供需逐漸趨於穩定。

張明鑒強調,儘管現在市場變化性很大,但諸如聯發科、聯詠等指標IC設計業者營收已逐步回暖,研判2023年第2季業績表現會比首季好,加上早期成本比較高,如今新投片的成本較低,配合減產效益,下半年都有機會發酵。

針對產品價格,晶豪科估第1季將是最低點,惟仍有滿多的高價庫存,因此首季虧損機會還是比較大,至於第2季售價走勢則看能否止穩,即便仍維持下跌走勢,也應是「跌勢趨緩」。

法人關注大陸對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進行國安調查可能帶給晶豪科的轉單效應,張明鑒分析,美光主要產品是容量較高的記憶體晶片,但容量較低的品項確實與晶豪科有關係,儘管這部分對美光而言餅不大,但對晶豪科來說已是很大的商機。

不過,晶豪科董事長陳興海也提醒,也許大陸調查美光之後發現沒有問題,就算納入客戶隱憂的考量,反映也沒有那麼快,因此相關效應仍需要密切觀察。

晶豪科 美光 記憶體

延伸閱讀

台塑四寶預期油價漲幅將受限

南亞科:DRAM市況本季落底

十銓創新高 法人:記憶體價格上漲 這類股受惠會較大

大陸審查美光效應…記憶體轉單 台廠吃得到

相關新聞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聯發科取代台積電成為大摩首選 目標價上調到1118元

聯發科(2454)利多紛呈,摩根士丹利證券調升目標價至1,118元,並取代台積電(2330)成為大摩大中華半導體股最新首...

外資大賣、股價探低 鴻海呼籲:外界對營運應有信心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傍晚發出聲明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鴻海集團的營運有許多的臆測,影響資本市場的運作。鴻海經營團隊對於各項業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