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台新藥、仁新攻新藥 報捷

兩新藥公司傳捷報,根據外媒報導,台新藥(6838)旗下眼科術後抗炎止痛新劑型新藥APP13007,被大陸授權夥伴「遠大醫藥」視為近十年獨有的新產品,今年上半年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上市,有望搶進美國市場。

另,眼科新藥開發公司仁新也在日前公告,治療斯特格病變的新藥LBS-008臨床一b/二期試驗,將在4月下旬及5月初兩場研討會上公布期中數據,同樣備受市場矚目。

台新藥的大陸授權夥伴遠大醫藥昨日發布新聞,台新藥開發的APP13007,在治療白內障術後抗炎鎮痛方面有著顯著的有效性,且安全性良好,當前中國激素眼用製劑由進口產品主導,近十年該細分市場無新產品上市,APP13007產品有望滿足此臨床需求。

遠大醫藥集團擁有APP13007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地區的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權利。

遠大醫藥並表示,APP13007計劃將於今年上半年向美國FDA遞交上市許可申請;在中國註冊方面,GPN00833 (APP13007)已於今年1月向國家藥監局遞交了新藥臨床試驗(IND)申請並獲得受理。

另外,仁新日前也公布,子公司Belite Bio所發展對抗青少年斯特格病變新藥LBS-008,將在兩場研究會上發表臨床一b/二期試驗中,公布二期部份之18個月期中有效性及安全性數據。

首先是4月25日,由澳洲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John Grigg受邀參加美國視覺與眼科協會(ARVO)2023年會上發表。

二是5月3日的關鍵意見領袖線上研討會(KOL Webinar),由巴塞爾大學眼科系主任Hendrik Scholl醫學博士發表。

仁新表示,這項二期臨床試驗總共要執行24個月,斯特格病變為一種遺傳性罕見疾病,發生率約為萬分之一,好發病於兒童及青少年,多數患者在20歲之前視力就會嚴重受損,急需及早治療,尚無有效藥物。仁新的LBS-008為一口服新藥,目前已取得美國及歐洲的孤兒藥認證。

APP 美國

延伸閱讀

魚油和葉黃素對延緩眼睛老化、改善乾眼症有效嗎?教授這麼說

科技人關懷偏鄉 天虹等企業捐贈眼科醫療器材給貢寮衛生所

影/眼科藥袋太膨脹惹疑 打開一看 塞滿毒咖啡被逮

偏鄉眼疾比想像中多 台東醫院義診44學童篩出3斜視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德微首季每股純益1.7元 第2季獲利看增三成

轉型整合元件廠德微(3675)首季儘管進產線調整、營收減少,但單季每股純益仍繳出1.7元成績,優於公司預期,隨著新設備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