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大巨蛋草皮太薄? 北市:符國際標準

台北大巨蛋目前進度正在鋪設草皮,不過大巨蛋鋪設草皮的照片曝光後,這兩天也在PTT引發網友熱議。圖/引用自李四川臉書
台北大巨蛋目前進度正在鋪設草皮,不過大巨蛋鋪設草皮的照片曝光後,這兩天也在PTT引發網友熱議。圖/引用自李四川臉書

台北大巨蛋正在鋪設草皮,目標年底打第一場棒球賽。不過有民眾質疑大巨蛋的草皮太薄,選手易受傷。市長蔣萬安昨天表示,大巨蛋草皮鋪設會請日本專業技師指導,耐震、穩定、彈跳、及衝擊吸收性等,都符合標準;體育局也說,大巨蛋採用日本美津濃草皮,施工方式與日本名古屋、大阪京磁2巨蛋棒球場相同。

台北興富發棒球隊總教練呂明賜則認為,大巨蛋場地草皮的細沙與橡膠粒鋪設多寡,都會影響球的彈跳性,球場啟用前,應經測試才會比較順暢。至於人工草皮的優點在於平整、彈跳性佳,例如球打出去,一落地的彈跳高度會比天然草皮高一點,通常球員較喜歡使用人工草皮的場地。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重要施政,就是大巨蛋年底前啟用,並且開打第一場棒球賽,不過副市長李四川日前在臉書貼出鋪設草皮的照片曝光後,這幾天也在PTT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看來就真的是草『皮』,薄薄一層底下直接是水泥地,跟天母底層PU顆粒鋪成厚厚土層不一樣,希望打完一季選手的膝蓋沒事啊…。」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表示草皮「本來就鋪在水泥地上,不知道為啥會有人大驚小怪,草皮品質跟鋪設工法才是重點不是嗎?」

對於大巨蛋草皮遭質疑只有薄薄的一層,副市長李四川回應,還會再鋪四公分的沙。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也表示,大巨蛋是採用日本美津濃公司生產的草皮,並由日本派專業技師來台指導鋪設,施工方式是直接將草皮鋪設於混凝土地坪上,再於草皮上鋪設細沙及橡膠粒。

王泓翔表示,據台灣美津濃公司表示,其草皮與日本東京巨蛋不同,該公司產品已有多年實際使用實績,施工方式與日本名古屋巨蛋、大阪京磁巨蛋棒球場相同,且經過16項驗證,耐久及穩定性、衝擊吸收性、彈跳性等均可符合國際棒球比賽要求。

王提到,人工草皮分為傳統直絲型、新式捲縮型,台北大巨蛋使用的是捲縮型人工草皮,不容易滑倒和變形,球員可穿釘鞋踩上去。

大巨蛋 日本

延伸閱讀

棒球/台北大巨蛋草皮 捲縮型耐重耐操、可穿釘鞋吸震力佳

大巨蛋鋪草皮照片掀兩派論戰 網酸:有人看大巨蛋就腦衝

大巨蛋水泥地草皮恐受傷? 李四川:比照日本巨蛋標準會鋪沙

大巨蛋年底打球再邁一步 李四川曝新進度 網提幾點建議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