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新北立委12選區/藍簡榮宗宣布參選 挑戰賴品妤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中)昨天宣布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舉。記者邱瑞杰/攝影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中)昨天宣布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舉。記者邱瑞杰/攝影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律師簡榮宗昨天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七星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賴品妤。但簡必須先迎戰同黨對手,目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表態參選,新北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評估中;本屆僅以2千多票落敗的李永萍因身體因素不再參選,動向受關注。

簡榮宗在汐止富士飯店宣布參選七星區(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立委。他說,區域立委要有很懂法條的立委,法律、預算上為民眾把關,也要照顧、建設地方。七星區面臨交通、安老、托育和國土發展等問題,前陣子他在平溪、雙溪得知民眾憂心國土重新規畫為保育區,原有農舍可能沒辦法再用,這時候區域立委在哪裡?

賴品妤回應,「我尊重,也正面看待每個人的參選權利」,鄉親最重視政治人物能否解決切身的困境以及推動地方建設,她也細數3年多來她勤跑基層,爭取學校建設經費,讓汐東捷運有進展,促成汐科車站站體改善等政績,相信真正關心地方建設的鄉親,對她帶來的正向改變有目共睹。

不過,簡榮宗想挑戰賴品妤,還要先過國民黨內部初選,目前七星區被列為第二階段,預計4月中旬公布辦法,5月20日前提名。這區蕭敬嚴已表態參選,國民黨應該推出年輕世代,如果簡或其他人出線也會支持,把選舉贏回來。目前地方實力不弱的廖先翔正在評估,本屆立委選舉中,國民黨候選人李永萍以不到3千票惜敗,她表示將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

李永萍 簡榮宗 總統大選 賴品妤

延伸閱讀

瑞芳公所前電桿冒火花很危險 緊鄰住戶心驚驚

連勝文子弟兵稱賴品妤只會賣萌 綠委反批歧視年輕女性

賴清德家鄉立委由哪位藍將出戰? 老將不選、議員評估中

簡榮宗挑戰賴品妤 數落她像不分區「很少看到身影」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