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愛前吃菠菜、西瓜更易性高潮!高敏敏推薦必吃「10大催情食物」

高敏敏推薦情侶必吃「10大催情食物」,讓你激戰到天亮。圖/ingimage
高敏敏推薦情侶必吃「10大催情食物」,讓你激戰到天亮。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有很多天然食物都可幫助提升「性趣」,營養師高敏敏與沈怡岒醫師推薦了10種天然的催情食物,讓你吃了幫助身體放鬆、減少疲勞和緊張情緒,增加性趣和情感愉悅感。

--by ChatGPT

你知道在我們吃的食物當中,其實有很多天然食物都可以幫助提升「性趣」嗎?營養師高敏敏與沈怡岒醫師在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推薦10種催情食物,點燃你和伴侶的慾望,讓愛火燃燒深夜不「掃性」。

1.西瓜

西瓜中的氨基酸能讓血管放鬆,而黃肉西瓜的瓜胺酸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男士們最愛的精胺酸,可以幫助血管放鬆、舒緩疲勞跟緊張情緒,熱量也比紅肉稍低一些。

但高敏敏貼心提醒,記得西瓜攝取的份量很重要,「切一切放碗裡8分滿就是一份水果」了(約=60大卡),一天最多3份,千萬不要抱一整顆挖著吃。以免助性不成,反而導致血糖超標、脂肪囤積...等不健康的副作用。

2.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鎂,鎂可以使血液流動、減少血管發炎,幫助身心放鬆,讓女性更容易達到性高潮,男性以較自然的方式勃起。

3.黑巧克力

雖說巧克力屬於甜食類,但其實85%以上的黑巧克力糖添加的比較少。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和類黃酮、可可鹼,能幫助心情愉悅。另外類黃酮還能增加大腦血流量,所以適量享用黑巧克力是沒問題的,可以說是天然催情劑。

4.辣椒

辣椒能刺激內啡肽以及加快心率,幫助新陳代謝。而且適當的辣味刺激能改善情緒、使人愉悅。至於營養師總是在說「吃辣 適量即可」到底吃多少才叫「適量」?高敏敏表示,其實每個人對辣的耐受度不同,若發現吃辣時,胃有點悶悶、食道灼熱的感覺,就該適可而止。

圖/123RF
圖/123RF

5.綠茶

綠茶中富含兒茶素、茶多酚,幫助腹部脂肪代謝。另外微量的適量的咖啡因也可助平復心情,茶胺酸也能放鬆情緒,維持好心情之外也能幫助提神。

6.蜂蜜

蜂蜜中的糖分讓人有幸福感,以及礦物質硼幫助女性雌激素分泌。天然的蜂蜜是工蜂們把辛苦採集到的花蜜在蜂巢中濃縮熟成的產物,裡面的葡萄糖及果糖可以補充能量。但高敏敏提醒,雖說蜂蜜比起其它的精緻糖來說多了一些微量的礦物質跟營養元素;比起糖,蜂蜜「感覺」比較健康,但蜂蜜也是糖,吃多了一樣會胖會蛀牙。

7.枸杞

紅紅的枸杞維生素A含量尤其豐富,維生素A能幫助黏膜健康,減少細菌感染機率。高敏敏建議,將枸杞和油脂一起烹調,可以讓營養更好釋放、提升身體對胡蘿蔔素的吸收率!畢竟均衡營養除了選擇健康的食材,烹煮方式也很重要,合適的料理方式更能發揮本身營養價值。

8.酪梨

好的酪梨油,能幫助肌膚滋潤,提高好感。但提醒大家「酪梨是油脂,不是水果」。建議一天控制在半顆以內即可,要跟平常攝取的油脂做替換。

9.生薑

大家都知道天冷就來碗薑湯,可以幫助驅寒。這是因為薑含有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當身體暖活後,渴望也會增加。

10.咖啡

咖啡能幫助提神、使大腦內多巴胺變得活躍,避免關鍵時刻一蹶不振。不過高敏敏建議,咖啡因的每日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才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若一天喝兩杯大冰美式或拿鐵,咖啡因攝取就超標了)

另外若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的患者、孕婦、孩童、骨質疏鬆者,最好避免或減少含咖啡因飲品的飲用。

以上高敏敏介紹的10種催情食物,知道跟伴侶愛愛前該怎麼吃了嗎?祝你跟伴侶都能有不錯的性生活的體驗,享受性愛的美好。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78939200257766&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你的內褲有滿滿細菌!這樣洗會越洗越髒,醫師曝「5大步驟正確清洗內褲」

顏射、口爆、內射「射精最愛7部位排行」 許藍方曝女性接受度最低是這部位

月經愛愛更易高潮是真的!性學博士許藍方授「性高潮秘訣」3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催情食物 性高潮 性生活 性愛 天然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