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連假前夕 台鐵高雄站下午提前湧現演唱會旅客潮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監測,高雄市區及各運輸場站下午尚未湧現返鄉潮,預估晚間後車流才會明顯增加。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監測,高雄市區及各運輸場站下午尚未湧現返鄉潮,預估晚間後車流才會明顯增加。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清明連假前夕,高雄市區下午尚未湧現返鄉潮,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與平日無異,高雄市交通局預估晚間後車流才會明顯增加。不過台鐵高雄站自中午過後,旅客出站人次較平日明顯增加2、3成左右,且以轉乘捷運站居多,推估是參加高雄演唱會人潮;高鐵左營站則人潮洶湧,與連續假日疏運狀況相同,營運一切正常。

台鐵高雄站表示,中午過後出站旅客人數明顯增加,下班尖峰時間則與平時相差不大,不過各車廂幾乎全滿,連假期間4月1日至3日,新左營至潮州南下段也將加開12點55分及1點45分兩班次,以因應高雄演唱會樂迷疏運需求。

根據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下午3點發布的「清明連續假期」路況報告,國道及交流道周邊部分,國道1號中正、建國、九如交流道車流及車速均正常;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燕巢系統車流及車速均正常;國道10號左營端-鼎金系統雙向車流稍多;全線維持交通順暢。

省道及快速公路部分,台88線所有路段及周邊車流、車速皆正常;台1線、台3線、台17線、台20線、台22線、台25線、台28線、台29線車流正常。至於市區其餘車多路段,包括九如一路(大昌二路-國道)東向、五福四路(七賢三路-大義街)東向及翠華路(大中路-新莊路)南向。

交通運輸場站包括高鐵站的高鐵路、翠華路,火車站建國路及中山路、中山四路機場周邊交通正常。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去年清明連假第一天經五大幹道(中正、三多、建國、九如、大中)進入市區約9.9萬輛,預估今年可能再成長5%,提醒民眾提前掌握路況,避免塞車壞了遊興。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監測,高雄市區及各運輸場站下午尚未湧現返鄉潮,預估晚間後車流才會明顯增加。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監測,高雄市區及各運輸場站下午尚未湧現返鄉潮,預估晚間後車流才會明顯增加。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演唱會 連假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國1南向11車追撞、國10西向5車追撞 連假前夕國道塞爆

清明連假首日各地有雨偏涼 這幾天轉乾高溫上看33度

霸氣宣告「Elva is back」後...經紀人曝蕭亞軒「新專輯、演唱會籌備中」

高麗菜價低 連假5天彰化自採高麗菜採10送2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