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新北市府最新首長名單出爐 Z9老婆邱兆梅任青年局長

新任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邱兆梅。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任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邱兆梅。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今(31日)公布最新機關首長異動名單,包括現任文化局長龔雅雯將於4月17日升任副秘書長,文化局長遺缺將由現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共參與組及綜合規劃暨生涯輔導組組長張䕒育接任。

新任副秘書長龔雅雯歷任教育部專門委員、新北市教育局、文化局局長,學經歷完整,嫻熟市政,升任副秘書長,適才適所,將可稱職扮演市府溝通協調的角色。新任文化局長張䕒育同樣歷練豐富,現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共參與組長,期間投入青年志工、社區營造、藝文生活及國際參與等事務不遺餘力。

另青年局長一職也同步發布異動,4月1日將由現任Woomanpower女力學院導師邱兆梅接掌青年局。邱兆梅學、經歷豐富,長期關注兩性平權及青年事務領域。現任青年局局長錢念群則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借重其專長另有任用。

值得注意的是,邱兆梅是Z9吳達偉的老婆,在2020年參選民眾黨板橋東區立法委員,邱兆梅當時也擔任選舉辦公室對外連絡人與媒體聯繫。

新聞局表示,市府生力軍的加入,展現新北市長侯友宜拔擢人才,重視專業以及女力的原則。市府團隊將持續以穩健、年輕活力的步伐,推動市政前進,為新北市民打拚2030新願景。

新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 龔雅雯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研究所博士

經歷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局長

新北市政府 參事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局長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副局長

教育部 專門委員

新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張䕒育

學歷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學士

經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共參與組組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綜合規劃暨生涯輔導組組長

教育部技職教育司專門委員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

新任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 邱兆梅

學歷

英國里茲大學企業溝通與公共關係碩士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國貿系學士

經歷

Woo-manpower女力學院導師

歷久網路媒體共同創辦人、總監

TEDxTaipei專案經理

Frost & Sullivan London, UK 研究分析師

臺灣奧美公關資深專員

新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張䕒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張䕒育。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 新北 青年

延伸閱讀

棒球/林佳緯開轟穩定中求改變 U18東岸聯盟新北聯隊勝

民進黨議員列6罪狀批侯 新北市府:政治口水淹沒團隊努力

侯友宜喊話加速軌道建設 交通部:發包延遲非中央權責

新北美術館戶外園區4/15先開放 連3周活動不斷電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