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還有狒狒逃脫?多隻長頸鹿死亡、埃及聖䴉也逃過 一表看六福村動物飼養爭議

東非狒狒身世大逆轉,六福村前天深夜改口承認死亡的狒狒是自家的,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中)出面鞠躬致歉。記者杜建重/攝影
東非狒狒身世大逆轉,六福村前天深夜改口承認死亡的狒狒是自家的,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中)出面鞠躬致歉。記者杜建重/攝影

東非狒狒被槍殺身亡,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非園區所有,前天深夜大逆轉,改口承認是從園區脫逃,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出面鞠躬致歉。有自稱六福村員工向本報爆料,三年多前族群結紮時,數量就逾二五○隻,通報一五五隻是造假數據,懷疑早有狒狒外逃,六福村表示,是否有其他狒狒逃脫,要確實清查才知道。

新竹縣農業處昨指出,收到六福村清查報告後,會盡速釐清案情事證,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查處,並邀集林務局和野生動物專家一同協助六福村檢討戶外放養場域的防逃設施,強化園區安全性。對於狒狒逃亡十八天圍捕所耗費的公共資源,桃園市府表示,待司法釐清事實後,六福村該負起的責任,會做出相應處置。

六福村改口承認狒狒從自家園區脫逃,核彈級說詞讓網友炸鍋,昨湧入灌爆六福村臉書,揚言抵制。網友留言「一開始就急於撇清,紙包不住火了才承認,一條無辜生命就這樣消逝了」、「生命教育最差示範」、「做錯事不承認」,還有網友砲轟「殺狒滅口」。

葉忠岳昨說,脫逃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也占用社會資源,相當抱歉,園區最高主管都將懲處。

從狒狒被捕獲到承認是自家所有足足花了兩天,葉忠岳說,獸醫這幾天都在接受警方偵訊,前晚才取得聯繫,釐清腹部結紮傷口和園區其他狒狒吻合,立即展開稽查機制,並關閉野生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

狒狒究竟如何逃出?葉說,現階段還無法得知,但「防護措施包括牆高、電網都有很好防護,主管機關檢查也是完備的」。

外界質疑,狒狒為何未植入晶片,葉忠岳說,捕捉每隻狒狒就要麻醉,「比較不人道」,希望能和主管單位再研擬適當作法,若有必要將動物植入晶片,後續會討論。

六福村雖認了死掉的狒狒是從園區逃出,對於獵人指是六福村人員下令開槍,是否堅持提告,葉忠岳沒正面回應,僅說現不方便說明。

六福村動物飼養爭議 製表/王駿杰、郭政芬
六福村動物飼養爭議 製表/王駿杰、郭政芬

▌延伸推薦:

六福村猛獸打鬥致死 長頸鹿不長命 問題出在哪

六福村 狒狒

延伸閱讀

獨/員工爆料三年前已精算出狒狒逾250隻 六福村:會再確實清查

影/認了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 總監親上火線鞠躬致歉

狒狒為何不植入晶片? 六福村:捕捉每隻麻醉處理「比較不人道」

為何狒狒死亡當天未承認來自園區?六福村總監這樣解釋

相關新聞

六福村狒狒 限半年內植晶片

六福村逃逸狒狒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農委會林務局昨會同新竹縣政府及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林務局證實,...

六福村狒狒數量增加?林務局曝園區沒有每隻都結紮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尋找可能的漏洞與缺失,以責請六福村進行...

還有狒狒逃脫?六福村:要再查

東非狒狒被槍殺身亡,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非園區所有,前天深夜大逆轉,改口承認是從園區脫逃,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出面鞠躬致歉。...

六福村「3刷狒狒」仍難清點 專家勘查園區後建議AI辨識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進行狒狒飼養場域勘查,外界質疑可能有更多狒狒未被清點到,...

狒死不只看到人性荒謬 柯文哲:凸顯動保的灰色地帶

狒死事件引起輿論沸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 錯誤發生,要處理事件、不是處理新聞。用謊言掩飾錯誤,只會錯上加錯。

六福村堅持對獵人提告 立委批甩鍋轉移焦點 

六福村東非狒狒逃逸,27日於圍捕當中遭槍擊死亡,六福村揚言對開槍的林姓獵人提告。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今天聲援獵人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