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alve將終止Steam服務於Windows 7等舊版作業系統使用支持

Valve稍早宣布,將於2024年1月1日起終止Steam服務於Windows 7、Windows 8或Windows 8.1等Windows 10之前的舊版作業系統支援。

而之所以結束支援,Valve表示原因在於Steam服務內建Chrome瀏覽器,早已在今年2月結束支援Windows 7、Windows 8或Windows 8.1作業系統,加上未來Steam服務會進一步使用Windows 10作業系統功能,因此決定終止Steam服務在舊版作業系統使用情況。

由於微軟在2020年1月就已經結束支援Windows 7,而Windows 8.1其實也在2023年初結束支援,而Steam服務競爭對手Epic Games則是早已不支持在舊版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而從Steam服務目前主要是在Windows 10與Windows 11上使用,因此終止支援舊版作業系統,顯然對於玩家造成影響並不算大。

不過,對於部分仍使用舊版作業系統使用Steam服務的玩家,自然會造成一定影響,但從作業系統使用安全性與技術支援服務角度來看,升級新版作業系統實際上能帶來好處仍比較多,至少能杜絕更多針對作業系統漏洞攻擊的惡意威脅,同時也能使用更多新版作業系統功能。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