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學效能 苗145校建置觸控大屏

苗縣府透過建置「校校有大屏」,教師可使用「觸控大屏」與學生使用平板互動。記者吳傑沐/攝影
苗縣府透過建置「校校有大屏」,教師可使用「觸控大屏」與學生使用平板互動。記者吳傑沐/攝影

兒童節前夕,苗栗縣長鍾東錦昨天在后庄國小宣布,縣款4482萬元,145所國中、小學於下學期開學前,每校都有85吋觸控式螢幕,「校校有大屏」提升師生互動教學效能。

縣府昨天在后庄國小、今天在苗栗國中啟動「校校有大屏」,鍾東錦等人扮演學生一起入班互動,透過教師使用「觸控大屏」及學生使用平板進行教學活動。

其中,后庄國小2年級「語文小達人」課堂,教師透過觸控大屏使用線上測驗Kahoot(App)提問,由學生使用平板進行搶答遊戲競賽,藉由即時搶答的小遊戲設計,學習國語文的錯別字、成語、形容詞及短語。

隨後,鍾東錦巧扮神秘小老師,逗趣與小學生互動,並揭開他的兒童節神秘禮物,就是「校校有大屏」,校園觸控大屏將各式數位學習平台,及App應用軟體融入課堂中,讓教學更加活潑且有趣。

鍾東錦強調,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數位學習已成為學校教育的未來趨勢,苗栗縣將大力推展「教師用大屏,學生用平板」的教學模式,145所學校建置、396台觸控大屏,預估下學期開學前到位,成為教師在智慧教室教學的新利器。

小學 鍾東錦

延伸閱讀

苗栗縣長當選無效案開庭 3證人作有利鍾東錦證詞

苗縣兒少帳戶最高可存約56萬元 第一桶金助攻翻轉弱勢

苗栗縣童節禮物「校校有大屏」 觸控教學下學期到位

廢土何處去?鍾東錦:研究公辦民營 合法就支持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