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非同步衛星網路設備運抵馬祖 TTC:確保緊急狀況通訊

台馬海纜雙斷影響馬祖民眾通訊引發重視,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非同步衛星網路暨備援網路設備今天已抵達馬祖,將驗證衛星通訊應變網路,確保發生緊急狀況時的基本通訊能力。

中華電信 2條台馬海纜,分別在今年2月2日晚間及2月8日中午發生斷纜,影響馬祖地區民眾通訊服務。

TTC表示,為了協助強化台灣本島、離島及偏鄉於緊急情況時的應變通訊能力,將於馬祖進行非同步衛星系統暨備援網路的先期研究,相關設備今天已經運抵南竿。

TTC指出,這次先期研究地點經中華電信協助實地勘查後,選定連江縣南竿鄉中華電信機房戶外基地,研究內容將包含非同步軌道通訊衛星在視訊會議、網路電話、直播系統等應用情境的順暢度及衛星通訊鏈路的穩定性。

先期研究預計自3月24日起,為期1個月,期間將針對衛星通訊網路在馬祖地區的訊號涵蓋、傳輸速率、延遲與穩定度等效能指標進行相關測試,做為後續政府建置衛星通訊應變網路的重要參考;未來也會進行結合5G網路的驗證,以在人為或天然災害發生的緊急狀況時,發揮通訊備援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