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兒女心情】簡曉靜/我的黃小姐

我的黃小姐。圖/想樂
我的黃小姐。圖/想樂

新曆年前的某個星期二,黃小姐和我特意各自向公司請了假,約好一起到行義路泡湯。

距離上次和黃小姐到北投泡湯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那時候妳還沒結婚,我們跟S,好像還有李阿姨來過一次呢。」下了公車往溫泉餐廳走去時,黃小姐一邊環顧四周的景色,一邊指著不遠處的淺黃色招牌協助我喚回記憶:「上次也是來這一家,不過是S開車載我們來的,所以應該是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去的。」

我實在記不得了。

那幾年除了工作,成天忙著談戀愛,吵架、和好,膩著吃飯、逛街。一群好吃好玩的朋友也常約著出遊,上山下海去了好些地方,行程老是滿檔,因此一次近郊泡湯的不復記憶,也就理所當然了吧?倒是年紀漸大的黃小姐,反而還記得那段時間,甚至更久以前,我們一同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

只是,黃小姐那幾年都做了些什麼?誰陪她一起?大多時候開心嗎?仔細想來,我竟是一無所知的。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對她一無所知也無妨的樣子,黃小姐總是在那裡,不管我在哪裡、做什麼,是好是壞。

三十歲那年,短暫調職到上海幾個月便辭去工作,搬回家時失戀失業失魂,整個人像被抽空了,經常發呆、發慌,甚至向來貪嘴的我居然連吃東西也提不起勁。黃小姐什麼也沒問、什麼也不說,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照舊每天準備好三餐、溫柔地喊我吃飯,不管這餐我有多不捧場,下一餐依舊熱騰騰地準時出現;而客廳的邊桌也永遠擺有一兩款麵包點心等人餓了去拿。這是我的黃小姐。

之後結婚生子在台北落腳,全職媽媽的八年,沒有例外地,每周至少有一天晚上,黃小姐會搭上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和捷運,提著已經煮熟的雞湯飯菜,以及好幾包切好的水果糕點,專程到我家來給小孫子們餵飯念故事,同時讓我能不被打擾地洗一回澡、吃一頓晚餐。現在孩子上小學了,黃小姐不必再每周來回奔波,卻總惦記著我工作家庭兩頭燒,抓到機會便為我預約按摩行程,然後笑著在電話那頭說:「我帶阿孫自己去約會,妳去給按P師傅按一按。」這是我的黃小姐。

她總是在那裡,無論我在哪裡、做什麼,是好是壞。

我對黃小姐的一無所知怎麼可能無妨?

幸好我還記得黃小姐喜歡泡湯。

幸好我還能跟黃小姐一起泡湯。

我們在大眾池的白煙裊裊中約定好,那些以前我與女朋友們相偕會去做的事,看電影、逛書店、上瑜伽、吃鍋、爬山、泡湯、出門旅行……新年起我們一件也不要錯過。每個月的約會,我都想知道比一點再多一點點,黃小姐最近在做什麼、想什麼?有什麼開心或煩惱的事嗎?而在我尚未出現之前,黃小姐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遇到過些什麼樣的人?也有那些青春正盛、跌跌撞撞的時候嗎?

我最親愛的黃小姐,找個好日子,我們買上一大包爆米花和可樂,一起看場電影吧!

約會 結婚

延伸閱讀

HBL/帶冠軍球員看電影首映會 光復教頭陳定杰曝光最愛組合

線上學習平台看好旅遊商機 攜手名模攝影師黃天仁推時尚手機攝影課

好市多1商品「從119元漲到175元」 會員卻拍手大讚:太棒了

好市多「夢幻」新鮮貨引人失心瘋 網友慶幸看留言:省了2000多元

相關新聞

女友人喜歡跟「死會異性」相處 網提醒:小心玩火自焚

有網友在PTT貼文問說「女生是不是喜歡跟死會的異性相處?」因為他有女性朋友說「跟已經死會的異性相處就會覺得自在無所謂」,也不怕對方來糾纏,但他知道,這完全兩碼子事,也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

吃中藥還是春藥?操爆老公致電慰問「閃瞎同事」 人妻哭訴:糗爆了

夫妻間保持親密關係很重要。日前有一名人妻上網發文表示,最近特別想要「炒飯」,猜測應該是中藥水藥惹的禍,引發網友熱議,紛粉「求藥單」。

「女生主動真的很爽」她教戰追好男人秘技 網吐嘈:一前提才有用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追男生小技巧。她表示:「勇敢的人先享受帥哥,超級推薦女生們主動一點,大方表示好感,好男人直接拿下!」掀起網路正反論戰。

婆婆老愛硬塞爛水果、即期品…她怒喊「不要把我娘家當廚餘桶」

婆媳相處學問大。日前有一名媳婦上網發文抱怨,她表示婆婆總是愛拿些不要的東西或食物給她,要她帶回去給媽媽,讓她非常困擾。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直呼「當場直接丟垃圾桶」。

「撐不到一個月」她怨大嫂頻回娘家 反遭網群譴責:怎麼了嗎

嫁入沒有血緣的夫家,難免要面對大姑小姑的挑剔、甚至出現姑嫂觀念不合的情況。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表示對於大嫂頻頻回娘家一事,感到無法理解,貼文一出,反引來網群抨擊,直呼「關你屁事!」

婆婆質問媳「幹嘛避孕」下指導棋看方位 網群傻眼:老公是八婆吧

生小孩是人生的重大抉擇之一,許多已婚的夫妻總會面臨該不該生小孩的問題。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婆婆打電話來質問她「幹嘛避孕」,還下指導棋,告訴她夫妻幾點做愛做的事受孕機率才會高,引發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