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擴大AI應用 要放入Excel和Outlook

微軟持續推展人工智慧(AI)革命,今天宣布要把ChatGPT背後的生成式AI功能應用在具代表性的Excel、Word和Outlook等辦公軟體。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微軟(Microsoft)一直不吝於快速採用以語言式的人工智慧,儘管初期會有聊天機器人給出亂七八糟回應或資訊明顯錯誤等問題,但微軟始終不像競爭對手般瞻前顧後。

微軟名為Copilot的最新版聊天機器人,將把類似ChatGPT功能應用在辦公室工作中,幾乎能瞬間製作出會議記錄、日曆或PowerPoint投影片等。

新版聊天機器人的賣點是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即ChatGPT式的能力)將作為微軟廣受歡迎工作軟體的「助手」,不會單方面接管辦公室作業。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視訊發布會說:「AI應用在自動駕駛不稀奇,但這種次世代人工智慧,我們的應用方式將是把它從自動駕駛轉為副駕駛。」

微軟正砸數十億美元重金給OpenAI公司,後者研發出的科技正是ChatGPT背後的利器,OpenAI更於14日推出最新版AI機器人GPT-4。

OpenAI的技術已是微軟Bing搜尋引擎聊天機器人的基礎。受惠於人工智慧,Bing的用戶數量成長。

其他科技大廠則對生成式人工智慧抱持較謹慎態度,深怕這種科技恐在未來出差錯時造成難堪。

谷歌(Google)的雲端計算機構本週指出,將提供測試者把生成式AI灌入App的方法,或將其應用在Google平台。

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月表示,將組建一個產品組提出「加速推進」人工智慧業務的方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