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新iPhone換上Type-C再搞充電商機?抱歉…歐盟規定成緊箍咒

傳出Apple將透過「限制充電速度」以獲取MFi的商機,然而歐盟的規定細節恐成Apple獲利的「緊箍咒」。路透
傳出Apple將透過「限制充電速度」以獲取MFi的商機,然而歐盟的規定細節恐成Apple獲利的「緊箍咒」。路透

歐盟自2022年底確認2024年底後將強制要求包含蘋果 Apple )的iPhone、AirPods等電子產品,必須採用USB-C(Type-C )作為通用充電介面設計之後,在許多流出的新設計草圖都已經將新iPhone改為USB-C充電接口,但傳言Apple仍不想放棄「MFi(Made For iPhone)」的商機,若使用非MFi認證的Type-C線材恐將使充電、數據傳輸速度等受限,但此舉恐違反歐盟規定。

根據外媒《Laptop》報導,Apple仍不願放棄MFi的龐大商機,試圖將受限非MFi認證的Type-C線材充電及數據傳輸速度,此舉引發許多爭議。當初歐盟訂下「Type-C限令」是為環保,不希望造成浪費而做成此決議,而根據相關公告,雖然資料傳輸速度並無特別限制,但歐盟有明令不允許「不合理地限制」充電速度。

歐盟規定中針對「無故限制」充電速度的公司有規範,無論透過新聞稿和公告都清楚地表明了這一點,並提到「充電速度應與任何兼容的充電器相同」,甚至要求需要充電功率「高於15瓦特」的手機採用USB電源傳輸(Power Delivery)充電的相關通訊協定。

Apple仍可以找到漏洞規避,如可以透過規範可以將充電速度降至僅15瓦(目前iPhone 14系列支援高達27W的充電速度)、降低資料傳輸速度,但這將被視為一個不誠實的行為。但最終Apple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仍需要等到正式發表iPhone 15才可以得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