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友也喊笨!蘋果低調搞「類ChatGPT」 前工程師曝缺陷唱衰:Siri很難啦

傳出蘋果(Apple)也想從Siri下手做出「類ChatGPT」,但被蘋果前工程師搖搖頭認為蘋果目前似乎還沒辦法實現這願望。(翻攝自蘋果官網)
傳出蘋果(Apple)也想從Siri下手做出「類ChatGPT」,但被蘋果前工程師搖搖頭認為蘋果目前似乎還沒辦法實現這願望。(翻攝自蘋果官網)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在14日推出「GPT-4」,強大能力可以從圖片敘述內容並找出「笑點」,參加各種考試也名列前茅,被外界讚賞相當強大,現在傳出蘋果 Apple )也從Siri下手做出「類ChatGPT」,不過蘋果前工程師卻搖搖頭認為蘋果目前似乎還沒辦法實現這願望。

《INSIDER》報導,曾在2014年改進Siri功能、並於2016年離開公司的蘋果前工程師John Burkey直接向《紐約時報》表示,蘋果語音助理Siri「不可能像OpenAI的ChatGPT那樣強大」。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在14日推出「GPT-4」,強大能力可以從圖片...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在14日推出「GPT-4」,強大能力可以從圖片敘述內容並找出「笑點」,參加各種考試也名列前茅,被外界讚賞相當強大。歐新社

他認為Siri能夠回答像是「天氣如何?」、「你能播放這首歌嗎?」等簡單的問題,是透過資料庫去提取大量單字,因此只能有限度地從單字理解需求,若要了解更多,則需透過工程師增加新詞來因應。而增加新詞或短句子需要花6周的時間才能完成,「即使是更新Siri基本功能也需要數周時間」,更別說像是ChatGPT的即時搜索功能,可能需要耗時1年才能建置完成。

他表示,Siri的代碼已經「過時且複雜」。也有網友因為ChatGPT的出現,才發現「為什麼Siri那麼笨」、「Siri一年比一年笨」的說法。據了解,蘋果Siri團隊一直在低調測試AI語言模型,不過目前仍未發布相關產品。

除了蘋果Siri,亞馬遜(Amazon)的語音助理Alexa也陷入困境,該公司的Alexa部門去(2022)年虧損30億美元(約台幣91億8375萬元),被報導稱現在處在「維持生命」階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