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肥總是失敗又復胖?高敏敏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照著做體重不會忽高忽低

高敏敏傳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讓你減肥要瘦得久、而非瘦得快。圖/ingimage
高敏敏傳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讓你減肥要瘦得久、而非瘦得快。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營養師高敏敏提醒減肥要瘦得久、不是瘦得快,並傳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包括不偏食、少油烹調、每天吃蔬果、慎選健康零食、吃優質蛋白質,少吃加工食物以及不隨意節食。這些方法能幫助保持減肥後的身材,避免復胖,並有益健康。

--by ChatGPT

減肥要瘦得久、不是瘦得快

你有在減肥嗎?是否用很激進的方式讓自己快速瘦身、體重快速飆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醒有在身材控管的朋友,減肥減得太快,營養師專家們不太會給你拍拍手,因為「不復胖」才是真的瘦!教你6招不復胖飲食法,讓你健康瘦身,體重不會忽高忽低。

高敏敏傳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

有沒有發現,每一次的復胖都會更胖,你的體脂肪又更高。高敏敏提醒,千萬不要讓復胖的溜溜球效應再發生,她傳授「6招不復胖飲食法」,讓你減肥後保持好身材不復胖,體重不會忽高忽低。

1. 不偏食、吃原型食物
飲食要均衡,6大類食物都要吃,澱粉要搭配非精緻主食,選擇上可以以像是黑米、糙米、燕麥等,或是用原型全穀食物取代部分白飯、白麵條,像是玉米、蕃薯、馬鈴薯、芋頭。

2. 少油烹調→蒸煮滷烤
不想吃進過多熱量,烹調很重要!勿常吃高油、高熱量、勾芡等飲食,盡量以蒸煮滷烤取代油煎油炸,並多搭配蔬菜

3. 每天吃蔬果
蔬菜以各色蔬菜類、菇類、藻類為主,其中都富含膳食纖維,幫助順暢排便。水果每天吃2拳頭,或放到碗裡8分滿碗的量,多吃能補充豐富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幫助增加飽足感,協助減肥之外也能抗發炎。

4. 慎選健康零食
想吃零食的時候,不要壓抑自己,吃點健康的食物沒有關係的!可用毛豆、黑豆、茭白筍、玉米筍、大番茄等,取代高熱量的洋芋片或餅乾,也可以來盤水果、喝杯豆漿或牛奶、優酪乳、來片雞胸肉等都可以,而飲料盡量以無糖為主。

5. 吃優質蛋白質,少吃加工食物
即便是減重時期,蛋白質的攝取也不能少!足夠的蛋白質才可以維持肌肉量、生理機能、基礎代謝率。至於選擇上,建議優先選擇植物性、白肉,順序以豆>魚>蛋>肉為主。少吃加工肉品、香腸、培根等,吃太多恐增加發炎體質。

6. 不隨意節食
在減肥控制卡路里時期,最擔心的就是「吃太少感到肚子餓」。雖然控制飲食是控制體態很重要的環節,但「不吃≠變瘦」,這樣反而還可能更胖!

建議勿為了減肥而刻意節食,導致攝取熱量不足,這樣容易消耗掉肌肉,降低身體的代謝率。也不要等餓了才去吃飯, 「按時定量攝取、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較好的飲食習慣

高敏敏也提醒,不要放縱自己吃空熱量食物,像是炸物、加工食品、甜點等,多吃蔬菜、低卡原型食物。減重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事,切記減肥「不要比誰瘦得快, 而是瘦得久」,希望你能保持飲食的好習慣、找到一個最持之以恆的方式。畢竟健康是一輩子,別為了減肥而搞壞了身體,以上「6招不復胖飲食法」請慢慢貫徹到生活中執行,讓你健康瘦身避免復胖。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67447241406962&set=a.221070839377941"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咖啡因助減肥?研究:血液中咖啡因含量高BMI較低,患糖尿病風險也低

減肥只吃水煮蛋,8天減8公斤?減重醫揭密「2好3壞」,這些慢性疾病恐上身

中年發福是必然?專家:不是年紀的錯!動起來,10招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飲食習慣 減肥 基礎代謝率 復胖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