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懷舊成大趨勢!這4款經典遊戲都輸給一哥《瑪利歐》 連Z世代都著迷

ExpressVPN 最終揭露,最受玩家喜歡的遊戲分別為《超級瑪利歐兄弟》、《俄羅斯方塊》、《吃豆人》、《超級瑪利歐賽車》、《薩爾達傳說》。(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ExpressVPN 最終揭露,最受玩家喜歡的遊戲分別為《超級瑪利歐兄弟》、《俄羅斯方塊》、《吃豆人》、《超級瑪利歐賽車》、《薩爾達傳說》。(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遊戲已經成為日常人們不可或缺的消遣,根據市場調查公司ExpressVPN公布的最新研究,玩家們沒有喜新厭舊地追捧新遊戲,而是愈來愈喜歡復古遊戲,在這個趨勢下,遊戲大廠們也紛紛推出經典遊戲的復刻版或與重置版。

報導指出,79%的玩家表示近期玩過復古遊戲,而這些經典的「老遊戲」本就因運而生地伴隨著X世代(1964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與千禧世代(指1980年代至1990年代出生的人)成長,因此這個年齡的人占玩家最大宗根本不意外!

真的讓人跌破眼鏡的竟然是Z世代(在1995至2009年間出生的人)也喜歡80至90年代時期的遊戲作品!而對於這些玩家玩經典遊戲的原因,有38%受訪者表示「因為懷舊」

調查報告最終揭露,最受玩家喜歡的遊戲分別為超級瑪利歐 兄弟》、《俄羅斯方塊》、《吃豆人》、《超級瑪利歐賽車》、《薩爾達傳說 。那麼你對這份報告的結果意外嗎?只能說《超級瑪利歐兄弟》真的是不分老少通殺,遊戲的魅力歷久不衰呢。

ExpressVPN 調查,最受玩家喜歡的遊戲分別為《超級瑪利歐兄弟》、《俄羅斯...
ExpressVPN 調查,最受玩家喜歡的遊戲分別為《超級瑪利歐兄弟》、《俄羅斯方塊》、《吃豆人》、《超級瑪利歐賽車》、《薩爾達傳說》。(翻攝自ExpressVP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