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uckDuckGo也跟進導入人工智慧技術 推出能摘要網頁內容重點的DuckAssist功能

如同微軟與Google開始將人工智慧應用在旗下搜尋服務,DuckDuckGo也宣布與OpenAI、Anthropic合作人工智慧技術,將可透過名為DuckAssist的數位助理服務,協助使用者更快了解網頁陳述內容摘要重點,或是以自然語言互動方式回答使用者的問題。

不過,DuckAssist數位助理服務並非隨時在所有瀏覽網頁出現,而是僅在特定網頁內容提供使用,並且藉由連接維基百科,或是大英百科全書資料回答相關提問內容。

而DuckDuckGo同時也避免DuckAssist取用過多源自網路的資料,避免出現像是微軟新版Bing搜尋服務般一本正經地回覆錯誤解答,或是出現答案牛頭不對馬嘴等情況。

目前DuckAssist功能仍僅處於測試階段,但DuckDuckGo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擴大此項功能可用性,並且允許其取用更多網路參考資料,同時也會避免運作時出現異常情況。

與過去DuckDuckGo強調保護使用者隱私安全的作法一樣,使用DuckAssist功能時,使用者無須登錄任何個人帳號,同時所有與DuckAssist功能產生互動的資訊,都不會向OpenAI、Anthropic提供,而DuckDuckGo也不會利用這些資訊訓練人工智慧模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