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Cloud 3月起在Google Workspace導入生成式AI

Google Cloud今日宣布,正將生成式AI帶入Google Workspace當中。美聯社
Google Cloud今日宣布,正將生成式AI帶入Google Workspace當中。美聯社

Google Cloud 今日宣布,正將生成式AI帶入Google Workspace當中,例如能根據主題自動生成文案草稿、協助使用者調整文筆語氣,以及更多生產力工具的更新,讓使用者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進行創作、互動交流和協作。

Google Workspace 產品副總裁 Johanna Voolich宣布,預計3 月起從美國的英文版開始,先向部分值得信任的測試人員推出新功能體驗,經測試和改善後,再將這項服務更廣泛地提供給更多國家、地區和語言的使用者、小型和大型企業,以及教育機構使用。

GoogleCloud將生成式AI的功能導入Google Workspace服務。首先計畫Google文件和Gmail 中,向測試人員推出第一款採用AI技術的寫作功能。

根據Google Cloud的規劃,未來功能包括在Gmail撰寫草稿、回覆、摘要郵件並設定郵件優先順序;在Google 文件中共同發想協作、校對、撰寫和重新編輯;在Google簡報中自動產生的圖像、音訊和影片;在Google試算表中透過自動完成、產生公式和進行上下文分類;在Google Meet中產生新背景並記錄會議摘要;在Google Chat中啟用工作流程以完成任務。

Google將先把生成式AI導入Google文件和Gmail幫助使用者開始寫作,省下撰寫初版文稿的時間和精力。只要輸入想撰寫的主題,就能立即產生草稿,還可以與AI協同合作夥伴一起潤稿和編輯,根據需求獲得更多建;或是使用「重新編寫」功能將Gmail行動版中的粗略筆記轉化為會議紀錄和工作項目。

Google強調,使用者仍擁有控管機制,讓AI提出使用者可以接受、編輯和更改的建議。還將提供相對應的管理控管機制,以協助IT部門為所屬機構建立正確的策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