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ZzZ…用Apple Watch測睡眠數據 研究曝光:大家真的天天睡不飽

一項根據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四萬兩千名用戶的數據顯示,近7成民眾天天都睡不飽。(示意圖/ingimage)
一項根據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四萬兩千名用戶的數據顯示,近7成民眾天天都睡不飽。(示意圖/ingimage)

一直覺得自己總是「睡不飽」但又不確定睡了幾小時嗎?你可以戴上智慧手錶 記錄自己的睡眠狀態。一項根據蘋果 (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 四萬兩千名用戶的數據顯示,近7成民眾天天都睡不飽。

4萬2千名參與者的參與者的平均睡眠時間為6小時27分,其中僅有31%的用戶每晚睡...
4萬2千名參與者的參與者的平均睡眠時間為6小時27分,其中僅有31%的用戶每晚睡7小時,而這也是成年人最低的「正常睡眠時間」。(翻攝自《9to5mac》)

據《9to5mac》報導,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研究人員收集4萬2455多名apple watch用戶總計290萬夜晚睡眠情況,參與者的平均睡眠時間為6小時27分,僅有31%的用戶每晚睡7小時,而這也是成年人最低的「正常睡眠時間」,意味著近7成的人每晚睡眠不足,其中竟有8%的用戶睡不到5小時,20.3%的人日睡5至6小時。

一項根據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四萬兩千名用戶的數據顯示...
一項根據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四萬兩千名用戶的數據顯示,近7成民眾天天都睡不飽。(翻攝自《9to5mac》)

研究人員也發現,像是平日工作日,有66.4%用戶會在半夜12點前上床睡覺,但遇到周末假日時,只剩56.6%用戶在同時間就寑。美國心臟協會也提醒,每日睡眠時間應為7至9小時,睡眠低於7小時恐引發心血管疾病、認知能力下降,以及癡呆、憂鬱症、肥胖、高血壓、血糖、膽固醇升高之風險。

研究人員也發現,像是平日工作日,有66.4%用戶會在半夜12點前上床睡覺,但遇到...
研究人員也發現,像是平日工作日,有66.4%用戶會在半夜12點前上床睡覺,但遇到周末假日時,只剩56.6%用戶在同時間就寑。(翻攝自《9to5ma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