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萬年安卓粉跳槽iPhone不再當「蘋果黑粉」!他列6大優點讚翻:比想像中好用

一名「萬年卓粉」近日跳槽使用iPhone,使用後驚呼「比想像中好用」。圖為iPhone 14 Pro。示意圖/美聯社
一名「萬年卓粉」近日跳槽使用iPhone,使用後驚呼「比想像中好用」。圖為iPhone 14 Pro。示意圖/美聯社

一名幾乎都在使用安卓手機、自稱是「萬年安卓粉」和「果黑(蘋果 黑粉)」嘗試使用iPhone 後,列出了6大優點與4大缺點,甚至還表示「iPhone比想像中好用」,續航也相當不錯,不用像使用安卓時期一樣「整天揹尿袋」,引來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以「萬年卓粉換iphone感想」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果黑」和「萬年安卓粉」,然而自己的三星 (Samsung)手機突然用到出現綠線、近半年使用時「電量狂噴」,加上身邊的卓粉朋友也在換了iPhone 14 Pro後表示「續航很神」,因此決定試著換iPhone。在原PO使用過後,原PO整理出6大優點與4大缺點。

原PO列出iPhone 6大優點:第一點是「超強續航力」,是相當有感的大進步,也不會瘋狂發熱,一樣的使用時間,以前的安卓手機回家時已經剩40%,現在iPhone在回家後仍有83%左右電量;第二點是「整合通話」,iPhone會將手機、Line、Messenger的記錄整合,不用再特地點回原本軟體,讓工作變得便利許多;第三點為「超強效能」,幾乎可以秒開各種訊息,不像安卓手機一樣常常需要跑很久訊息才會出現,處理大量訊息時能夠更省時。

iPhone無論原廠或其他廠牌都有許多配件可以挑選。翻攝自Apple官網
iPhone無論原廠或其他廠牌都有許多配件可以挑選。翻攝自Apple官網

第四點為「備份方便」,相簿與各種資料都能一鍵備份,比想像中的還方便許多;第五點是「配件齊全」,無論缺什麼,只要是iPhone配件都很好買,不像過去安卓時期一樣相當難買;第六點則為「螢幕保護方便」,因為安卓旗艦機幾乎都是曲面,這也讓原PO大批「曲面就是個垃圾,難保護又貴」,除了又醜又重的軍規殼之外幾乎別無選擇,因此現在保護手機變得方便許多。

然而原PO仍列出iPhone使用上的4大缺點:第一點為「打字易誤觸」,經常會不小心打出「ㄥㄥㄥㄥㄥ」等字,相當難用;第二點為「強迫使用Apple Music」,除了手機裡的音樂幾乎無法備份至iPhone外,使用時也都被強迫使用內建的Apple Music,使用上很不直覺;第三點為「要配合手機」,過去使用安卓時是手機要習慣你,但使用iPhone時卻是「使用者要習慣手機」,使用時常常需要查東查西才知道怎麼使用;第四點則為「遊戲效能不佳」,在玩《神魔之塔》時的流暢度大輸過去的安卓手機。

原PO最後總結,認為iPhone比想像中還要好用,4大缺點中除了打字可以漸漸習慣之外,真的是相當不錯,尤其是在「續航」的部分讓他相當驚豔,還讓原PO大呼「不用每天揹尿袋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