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艾澤拉斯頭一遭!《魔獸世界》將開放跨陣營公會 暴雪:部落聯盟仇恨永不消失

圖/暴雪娛樂
圖/暴雪娛樂

暴雪娛樂正式宣布《魔獸世界》下一波更新上線時間,同時分享另一個規劃中的未來更新計畫,帶來備受玩家期待的跨陣營要素:來自聯盟與部落兩大勢力的玩家們有機會能夠加入相同的公會,成為艾澤拉斯有史以來的頭一遭。

本站持續追蹤報導,就在去年為《魔獸世界:暗影之境》推出的小型更新中,暴雪娛樂開始漸漸模糊化了兩大勢力之間的界線,讓來自這兩個敵對勢力的玩家們能夠組隊一同遊玩特定的內容,也提供了可以自行調整是否開啟跨陣營要素的選項。在當時的更新中,公會依然僅限相同陣營的玩家,而這點在最新公開的更新計畫「耐薩里奧的餘燼」即將迎來改變。

《魔獸世界》發展至今的其中一個重點就圍繞在部落與聯盟兩大勢力的衝突上,雖然玩家在不少資料片的劇情中都看過兩大勢力為了大局暫時放下對彼此的成見並展開合作,但來自兩方勢力的玩家在許多實際的遊玩內容中依然必須分開進行。

在接受 Wowhead 網站的訪談時,協力遊戲總監 Morgan Day 表示團隊為《魔獸世界》的跨陣營相關改動進行了相當周全的考量,並在進行改動的過程中密切觀察團隊為此踏出的每一步,因為他們明白這個選擇會帶來的影響,不只是玩家社群,還包含了遊戲本身的發展。

圖/暴雪娛樂
圖/暴雪娛樂

畢竟聯盟和部落兩大勢力一直以來都是《魔獸世界》最大的重點之一。即使來自不同陣營的玩家能夠在遊戲中同樂,但部落與聯盟之間的衝突在《魔獸世界》的故事中永遠都不會消失。

以目前來說,暴雪團隊還沒有針對跨陣營公會揭露太多細節,或背後是某存在著某種限制。即使如此,這絕對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並為玩家角色的選擇開啟了更多可能性,同時還打破了這款多人線上遊戲長久以來的限制,讓玩家有機會能與更多朋友同樂。

圖/暴雪娛樂
圖/暴雪娛樂

除了備受期待的跨陣營公會之外,「耐薩里奧的餘燼」還將會為《魔獸世界:巨龍崛起》的第二賽季帶來全新的區域「札拉雷洞穴」與大型副本「亞貝魯斯,暗影爐缸」。此外,幾張全新的地城副本也將會加入「傳奇+」地城池中,包含了「蕨皮谷」、「灌注迴廊」、「奧達曼:提爾的遺產」、「奈薩魯斯堡」、「自由港 (決戰艾澤拉斯)」、「幽腐深窟 (決戰艾澤拉斯)」、「奈薩里奧巢穴 (軍臨天下)」、「漩渦尖塔 (浩劫與重生)」。

圖/暴雪娛樂
圖/暴雪娛樂

在公開「耐薩里奧的餘燼」的同時,暴雪還揭露了將於 3 月 21 日上線的 10.0.7 版更新「返回禁忌之境」,並宣布將會為所有滿等玩家開放標題上的半龍人區域,以及全新的子區域「澤斯克拉密庫」。

暴雪團隊目前尚未公開《魔獸世界:巨龍崛起》10.1 版更新「耐薩里奧的餘燼」的上線時間,但預計將會在 3 月 9 日正式登上 PRT 測試伺服器。

參考資料:PC Gamer、巨龍崛起重返禁忌之境開發中內容:搶先窺探《奈薩里奧的餘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