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安卓愛罵還是學了!Realme C55真的進入「蘋果動態島」 還有新名稱但功能輸慘

已在印度推出的Realme C55,配置6400萬雙主鏡頭,而且還有「類蘋果動態島」。(翻攝自realme官網)
已在印度推出的Realme C55,配置6400萬雙主鏡頭,而且還有「類蘋果動態島」。(翻攝自realme官網)

不要再笑蘋果 (Apple)動態島(Dynamic Island)很「阿雜」囉!因為現在真的有安卓(Android 手機 也做出動態島,還幫它取了新名,不過,功能似乎比蘋果要少了許多。

《9to5google》報導,不少中國大陸製的安卓手機傾向將蘋果iPhone的功能或硬體「模仿」到自家手機上,外媒還提到,讓他們震驚的是,安卓廠商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複製蘋果動態島的技術。

擁有「類蘋果動態島」功能的,就是Realme的「Realme C55」,目前已在印度推出,不僅擁有自己的動態島功能,還有了新名字──「Mini Capsule(迷你膠囊)」,而蘋果的挖孔螢幕 設計共容納2個孔,分別為前置鏡頭與Face ID。而Realme C55則是在中間設置挖孔鏡頭,將訊息放置在與動態島相同的「迷你膠囊」兩側。

Realme C55不僅擁有自己的動態島功能,還有了新名字──「Mini Cap...
Realme C55不僅擁有自己的動態島功能,還有了新名字──「Mini Capsule(迷你膠囊)」。(翻攝自realme官網)

只不過,目前只能在Realme C55的「迷你膠囊」處看見SuperVOOC充電訊息和電量資訊、低電量警告,也傳出數據使用量、每日步數等資訊也會顯示在其中,但要看到更多像蘋果動態島一樣較為齊全的功能(如看簡訊或地圖、音樂資訊等),只能等第三方App利用更新方式增加「迷你膠囊」的功能。外媒也提到,雖然有類似動態島的功能,但仍不如iPhone 14 Pro 系列。

據了解「Realme C55」為4G入門款手機,有256GB儲存空間,搭配6.72吋螢幕、90Hz更新率、擁有5000mAh電池和33W快充;鏡頭部份前鏡頭為800萬畫素、主鏡頭為6400萬畫素雙鏡頭。

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動態島」設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動態島」設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