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王雪紅:蘋果今年可能發表MR裝置 但HTC沒在怕

HTC創辦人王雪紅認為蘋果即將發表MR裝置,但HTC並不害怕。     路透
HTC創辦人王雪紅認為蘋果即將發表MR裝置,但HTC並不害怕。 路透

宏達電(HTC)共同創辦人和執行長王雪紅說,蘋果公司正準備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但她對此並不擔心。

財經媒體CNBC 6日報導,王雪紅在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表示,蘋果可能很快發表MR或XR裝置,「我想最快(發表日期)落在今年中或今年稍晚。」她說,蘋果公司可望把這類產品的重要性,擺在擴增實境(AR)眼鏡之前。

據傳蘋果已暫緩在2025年前發表AR眼鏡的計畫,市場盛傳已久蘋果正在研發虛擬實境(VR)或AR裝置。彭博1月報導,該公司正準備在春季推出一款MR頭戴裝置。

王雪紅說:「蘋果向來比較謹慎,我認為相關市場已大到他們可能進軍的規模。」

蘋果跨入特定產品趨勢或功能的時機,通常比其他公司慢。但研調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蓋比說,當蘋果插旗一項新的產品領域時,常重新定義一項產品的契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