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驚蟄日適合「打小人」!這2生肖整體運勢、財運皆佳,把握吉時買威力彩發財

驚蟄日前後會有第一聲春雷響,萬物被春雷驚醒,象徵萬物萌發。
驚蟄日前後會有第一聲春雷響,萬物被春雷驚醒,象徵萬物萌發。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今(6日)天是二十四節氣的「驚蟄」,驚蟄日前後會有第一聲春雷響,萬物被春雷驚醒,象徵萬物萌發。命理師透露驚蟄日適合「打小人」紓壓,整體運勢以屬豬、羊、狗的人最好,財運財是屬狗、猴、羊的人最旺。

害蟲益蟲都復甦 適合「打小人」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二十四節氣說明,驚蟄日不論害蟲益蟲全部復甦,以前的人為了防害蟲,聽到春雷響要趕緊將衣服抖一抖,不讓蝨子跳蚤侵襲;另一習俗則是取石灰灑在門限外,讓蟲蟻整年不敢上門。不過現代衛生環境已改善許多,沒有那麼多蟲害問題,倒是衍生了「打小人」的習俗。

根據聯合報報導訪問命理師楊登嵙指出,「害蟲」也被引申為小人、是非、口舌、血光的意涵,所以衍生這項特別的民間習俗,「一年365天都可以打小人,但『驚蟄』日則是最適合且盛行的」。最知名的莫過於香港銅鑼灣的鵝頸橋的打小人習俗,有8個儀式步驟,楊登嵙提醒,打完後要將小人衣紙化掉,切勿帶回家中,用來打小人的舊鞋,也不宜再穿。其實「打小人」也是一個洩憤的好方法,在繁忙壓力的社會,提供人們多一個安撫心靈,穩定情緒的宣洩管道。

2個生肖整體運勢、財運皆佳

而在運勢方面,根據《搜狐網》命理專欄「東方易象世界」命理師分析,驚蟄之後有三個生肖要開始走好運了,屬豬、屬羊、屬狗的人特別能夠獲得貴人幫助,在學業、事業等方面順利開展;屬雞、鼠、龍的人則要比較小心。財運方面,根據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指出,屬狗、猴、羊的人不管在正則、偏財運方面都很好,今天威力彩頭獎連摃13期,頭獎累積獎金預估上看11.5億,可把握在最旺吉時「下午13:00-15:00」、「晚上7:00-8:00」前去購買小試手氣。

氣溫漸暖細菌與病毒蠢動 多吃綠色食物

驚蟄過後氣溫也漸轉暖,細菌與病毒蠢動,最近各大醫院諾羅病毒輪狀病毒引起的腸胃炎變多,忽冷忽熱的天氣也讓有過敏性鼻炎、氣喘者容易出現感冒、打噴嚏、流鼻水情形,過敏患者應加強口鼻保暖,防範溫差刺激使病情惡化。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卓雨青曾受訪指出,驚蟄濕氣較重、雨水多,民眾應少吃寒冷食物,中醫師陳潮宗則建議吃一些青綠色蔬菜像是芥藍、韭菜、綠花椰菜等,並注意近期較不適合吃太多蒜、辣椒等辛香料,容易上火。

建議吃:

.冬瓜生薑湯、紅豆薏仁湯。

.湯粥類則可喝鯽魚湯加蔥花、黑綠紅豆等豆類煮粥方式來燉補。

.青色蔬菜像是芥藍、韭菜、綠花椰菜等。

.茶飲,多喝綠茶、青茶。

少吃:

.寒冷食物,如蓮霧、小番茄等水果。

.避免油膩食物或飲酒。

.不適合吃太多蒜、辣椒等辛香料。

【資料來源】

行政院農委會二十四節氣-驚蟄

今天驚蟄...適合「打小人」 命理師手把手步驟全攻略

《搜狐網》命理專欄「東方易象世界」

威力彩飆11.5億!驚蟄「3生肖財運旺爆」2購買吉時曝光

驚蟄到!中醫提醒:勿吃過寒與上火食物

驚蟄 過敏性鼻炎 諾羅病毒 輪狀病毒 偏財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