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防老年失智 這是中年人可做的最好一件事

川普「封口費」案除名2陪審員後 終於選出12人

紐森令捕捉碳存地底 環保組織強烈反對

為了實現加州碳中和目標,運輸管道成為加州碳捕捉計畫的辯論主題。(美聯社)
為了實現加州碳中和目標,運輸管道成為加州碳捕捉計畫的辯論主題。(美聯社)

為了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加州提出在空氣中捕捉碳,並將它儲存在地下深處,這項計畫規模之大在美國前所未見。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去年簽署了一項法律,要求加州在2045年之前從空氣中去除和排放等量的碳,這是全球為了實現所謂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提出的最短時間表。紐森指示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大幅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並大量捕捉和儲存二氧化碳。

為了實現氣候目標,加州必須快速進行改變。不過,環保組織強烈反對碳捕捉,對如何安全運送碳氣的擔憂也拖慢了計畫的進度,這些都是民主黨領導的加州立法會必須克服的實際和政治障礙。

加州立法會去年通過一項法律,規定在聯邦完成制定更嚴格的安全法之前,二氣化碳不得流經新輸送管道,這個等待的過程可能長達數年。為了提供後備方案,加州這項法律指示加州自然資源局(California Natural Resources Agency)制定自己的管道標準供立法議員參考。

除了管道之外,運輸二氣化碳還有其他方法,例如卡車或輪船,但管道被認為是達成加州碳捕捉目標的關鍵。紐森表示,到2045年,加州每年必須捕捉1億公噸的碳,約加州現在每年碳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提出碳捕捉立法的加州參議員卡巴耶羅(Anna Caballero)表示,加州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比聯邦更穩健的安全框架。不過,她淡化了制定管道法規的迫切性,稱不需要長距離移動的小型計畫現在就可啟動。

去年的「降低通貨膨脹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增加了聯邦提供的碳捕捉資金,將捕獲並儲存一噸碳的費用從50元提高到85元。

加州 紐森 氣候變遷

上一則

林大衛提醒大家 房屋保險一定要買 買地震險確保萬無一失

下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