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史指連續第5天收跌 為去年10月來最長連跌

警察進入哥倫比亞大學 逮捕數十名反以色列示威者

談228 藍委:不該遺忘 但不應被仇恨綑綁

圖為2022年在台北市舉辦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圖為2022年在台北市舉辦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228事件76周年,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大家不應該遺忘,但也不應該被仇恨綑綁在過去,228和平紀念日,應該可以是互相理解、化解恨意,讓國家向前邁進的契機。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說,此時此刻,大家更要團結,才能守護國家與人民。

游毓蘭指出,228事件是大家都要面對的歷史。雖然在70多年後的今天,絕大多數當事人都已經離世,可是每一位從政者,都不會忘記這段過往,也將228訂為和平紀念日。

游毓蘭說,一直以來,228的主要紀念活動都辦在台北,由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228協會、台灣國家聯盟會共同主辦。可是今年,台灣國家聯盟以「受害者家屬無法容忍與加害者後代同台。」為由,拒絕合辦,也不會參加。

游毓蘭說,不論從馬英九或到今天的蔣萬安,在擔任台北市長時,都負起了應負的責任,承擔起大部份的質疑與罵聲,就是為讓國人知道「我們都沒有忘記過228事件,也會永遠記取教訓。」

鄭麗文說,烏俄戰爭已經滿周年,雖然是兩國的戰爭,但戰爭的影響還籠罩全球,戰爭之下沒有人是贏家,即便停戰恢復和平,戰爭對世界的影響再也回不去了。世界和平是人類共同的目標,兩岸和平也是台灣主流民意。

鄭麗文說,和平並非紙上談兵,一再利用仇恨言論製造對立,只為了一己之利,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分化台灣,將台灣推向虎口。此時此刻,大家更要團結,才能守護國家與人民,一起為和平努力,為中華民國打拼。

國民黨 中華民國 馬英九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