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拜登暗示舅舅因「食人族」而無法找回遺體?遭打臉

南卡、內布拉斯加、內華達及德州發生911大斷線

百年「蟒龍桌」現蹤臉書 廟方驚覺神桌被掉包…已失竊3年

澎湖縣西嶼鄉威揚宮的蟒龍桌雕工精細,有百年歷史,遭人掉包流落至台灣,廟方渾然未覺。(圖:警方提供)
澎湖縣西嶼鄉威揚宮的蟒龍桌雕工精細,有百年歷史,遭人掉包流落至台灣,廟方渾然未覺。(圖:警方提供)

澎湖縣西嶼鄉合界村威揚宮內一張百年歷史的蟒龍桌,疑遭人掉包後流入台灣本島,鄉親日前在粉絲專業貼文發現它出現在高雄,報警比對雕刻、信眾芳名等資料,確認蟒龍桌就是威揚宮所有;持有的顏姓男子供稱只是代為修復,不知來源,警方懷疑集團犯案,追查相關人身分偵辦中。

威揚宮相傳創建於清朝乾隆年間,有200多年歷史,歷經多次整建,該廟主祀池府王爺,其中雕工精細的蟒龍桌,相傳已有近百年歷史,屬該廟珍貴廟產之一。

日前專精古物修復的粉絲頁分享一則貼文,貼出一張蟒龍桌多角度照片,寫道「修復是一件極艱難的過程,去漆拆卸支骨榫卯固定,參考當代原稿修復,保留原有花磚,都是細節」等文,文末還標註「本鋪典藏精品,蟒龍桌」。

有澎湖西嶼民眾21日看到貼文,發現該蟒龍桌極似威揚宮的蟒龍桌,威揚宮主委經鄉親告知前往廟宇確認,發現原本手工雕刻的蟒龍桌已被掉包,且懷疑三年前就遭竊,本月23日急忙到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報案。

事後該則貼文被刪除,但警方已展開追查,比對照片後,循線通知時常往返高雄、澎湖兩地的顏姓修復業者到案,顏提供蟒龍桌,證實就是威揚宮所有。

據了解,顏男供稱是受託協助修復蟒龍桌,他基於文物保存立場,找匠師協助修繕,並不清楚來源。

目前蟒龍桌已由白沙警分局查扣,警方另根據其他線索追查相關人;由於該桌體積不小,能在眾多信徒、鄉親眼裡「貍貓換太子」,警方懷疑是集團式犯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