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山巒與夕日暈染一地!阪急電鐵保養所改建—京都風格旅館「嵐山邸宅 MAMA 」

保留既有的建築結構,挑高的天井,引入來自庭園的自然採光,木造樑柱搭配職人工藝的傢俱桌椅,大量留白的米色牆面,任由遠方山巒的稜線,日光或樹影拓印於上。任何的距離都成為一種呼吸的頻率,時間緩慢流動卻不至於停滯,縱然只有一夜的留宿,都是自己專屬的一種奢侈。

光和庭園綠意,成為最天然的漆料用色

搭乘阪急電鐵在「嵐山站」下車,步行大約 4 分鐘,循著綠意和光來的方向,小徑被一片寂靜輕柔包圍,深幽之處的日式宅邸,前身為阪急電鐵保養所的「嵐山邸宅 MAMA」, 改建完成後,到 2021 年 5 月之後,才開放住宿預約。僅有十間客房,卻各自有自己的姿態與風景,無論是光、是漆色或是格局,些微的差異都能化成風格——「十室十色」是對住宿空間最適切的描述。

空間彷彿將日式美學發揮到了極致,每一處細節呈現,都有最完美的構圖和想像,打上如夕陽般的燈光,意外多了一種安全感,有種熟悉跟想念的味道。輕緩拉上帶有質地的布幔,稍微隔絕一些聲響,讓自己慢慢找回步調,傾聽最內在的聲音。

部分擁有庭園、開放式淋浴空間的客房,來自外部的庭園景觀,與室內簡潔、沉穩的風格相互調和,讓自然入室,拋出所有使人浮動的雜念,一間避世小房似乎就能吸納所有世俗的喧鬧與不協調。

用地方食材與季節入菜,用五感體驗嵐山之美

京都當地的職人「片井意匠」親手打造的傢俱,讓不遠千里而來的過客,一一把感動刻在回憶裡。靜心用膳,細心品嚐,彷彿四季皆入菜,在緩慢、停滯的時間撒上一點調味,無論是獨自前往,或是結伴而行,京都之美,能讓疲憊的心靈獲得釋放。

不只保留舊有阪急電鐵保養所的原有結構,取之自然的建材,裡外皆是不受歲月而褪色的絕佳風景,充滿日式情懷的風格旅館「嵐山邸宅 MAMA」,取名「MAMA」(まま)象徵保留原有樣貌(ありのまま),讓每個來此駐足停留的旅人們,恣意任性(わがまま)任心念馳騁,或走或留都是心之所向。

庭園一隅,向外走出後,之名的景點「渡月橋」其實距離不遠,趁著天剛明、朝陽初探,是較少遊客觀光的時刻。上游是保津川,流過橋下的桂川潺潺,倒影如畫如詩, 春櫻、秋楓,嵐山自古以來的四季景致,盡收於此,卻也似乎更能理解,為何這裡一帶過去那麼受到日本帝王與文人的喜愛。

若想走一趟不一樣的京都嵐山之旅,不如從選擇一處令人感到舒心靜謐的風格旅館開始。

嵐山邸宅 MAMA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西一川町1-5

聯絡電話:嵐山邸宅 MAMA 075-406-1795; 075-366-3885

編輯撰文|Ryan Lin

圖片來源|嵐山邸宅 MAMA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09809

京都 旅館 觀光

延伸閱讀

文青女神連俞涵下凡受驚嚇 驚曝這輩子「重大決定」

有豐富的自然山林美景和美食 日本森之京都冬天這樣玩

葉怡蘭/以為居住在京都──且談,京町家旅宿

日本/全日本唯一的頭髮神社 御髮神社

相關新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京都2天1夜 衝11個景點! 大正浪漫和服體驗、獨一無二香水製作、八坂神社香火最旺

跟著 施宛兒 waner 於 2023-10-1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1 個景點,其中包含 京都着物レンタル 愛和服 祇園四条店、京都文化博物館、法觀寺。 京都懶人包,跟著行程走就對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