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純電車隨處可充電超爽的?網曝「這狀況」出門超崩潰

網友好奇純電車開起來的體驗為何,引發討論。圖源:ingimage
網友好奇純電車開起來的體驗為何,引發討論。圖源:ingimage

開純電車實際體驗如何?一名網友本身只開過油車,但很想換成純電車,其他網友則紛紛分享駕駛純電車的經驗,如在超充站排隊、開純電車通勤體驗和出遊心得等,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Car版發文,表示自己只擁有過油車,目前正打算換車,並且把目標放在「純電車」,本身也有連假就會出遠門遊玩的需求,因此想請教純電車的網友分享心得。

網友分享在充電站的經驗,表示「自身超充站排隊一次、看到爭排隊順序小口角一次,其他沒什麼特別的」、「我去國道服務區的時間充電站沒什麼人排」、「這次連假沒有排過隊,第三方算充足」、「連假充三次,都沒排隊」。

而針對純電車的生活使用,有網友就表示「只適合上下班代步,所以過年換油出車出遊,所以充電沒人排」、「個人覺得上班通勤車(每日固定里程)適合電車,多天出遊四處跑適合油車、油電不然出去光充電就飽了」。

也有網友分享出遠門的心得,表示「鄰居從屏東開 MY 回新竹,滿電出發到達剩30%,每公里電力消耗是155Wh/km」、「常載一車的親友去遊山玩水。若問我推不推?我一律不推,因為少一點人跟我分充電樁。充電樁不夠嗎?是夠的,我只是習慣以前沒那麼多電動車的時候到處爽用的感覺」,也有網友分享,在清水服務區看到許多車輛在排隊充電,並表示「六點的清水服務區也要排隊超意外」,但也有網友表示「清水那個點太熱門,非連假也常要排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