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最萌外交官」出動 中國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黃金價格屢創新高 在好市多買金條划算嗎?

國際原能總署稱烏克蘭核電廠附近傳爆炸 俄批挑釁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表示,烏克蘭遭俄羅斯占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傳出劇烈爆炸聲響。(路透資料照片)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表示,烏克蘭遭俄羅斯占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傳出劇烈爆炸聲響。(路透資料照片)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表示,烏克蘭俄羅斯占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傳出劇烈爆炸聲響,再度呼籲在核電廠附近設置安全區。

路透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說,他們認為俄羅斯無法維持核子安全,但這番說法遭俄羅斯官員駁斥。

俄軍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不久後,於3月初攻占札波羅熱核電廠。俄羅斯與烏克蘭互控對方在前線附近發射砲彈,促使國際原子能總署派遣專家進駐烏克蘭5座核電廠。

上周訪問烏克蘭的葛羅西說,國際原子能總署監督人員會定期通報核電廠附近的爆炸事件。

他在聲明中說:「昨天當地上午10時左右傳出8起劇烈爆炸聲響,聲音大到連核電廠辦公室窗戶都在震動,今天聽到更多爆炸聲。」

但俄羅斯核電公司(Rosenergoatom)執行長顧問卡查(Renat Karchaa)說,葛羅西的說法沒有依據。

俄羅斯國營新聞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卡查說:「我只能稱這是挑釁。你們在提供這類訊息之前,必須查證並確認這不是基於謠言。」

「一方面,他們想要展現他們在做些有用的事。另一方面,他們再度在西方輿論中播下懷疑的種子,讓大家認為俄羅斯有點無法維持核子安全。」

卡達發表這類尖銳言論有些不尋常。俄羅斯官員已試圖向西方國家保證,他們符合安全標準且持續與國際原子能總署合作。

葛羅西在聲明中說,他本周已在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EU)討論過擬議劃設安全區的計畫,之後將與莫斯科當局舉行新的會談。

俄羅斯 烏克蘭 札波羅熱核電廠

上一則

大亂鬥 威廉偷腥再度變熱門話題 哈利、梅根粉絲搞的?

下一則

俄官方評估 俄烏戰爭導致俄方過度仰賴中國技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